新華網 正文
新疆“外患”待解 廣東亦非高枕無憂
2019-04-29 08:45: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莞4月28日電題:新疆“外患”待解 廣東亦非高枕無憂

  新華社記者李博聞 鄭直 王浩明

  CBA總決賽第二場,廣東依舊延續“鎖死”新疆後衛線的戰略,但廣東內線在易建聯陷入犯規麻煩後薄弱點也暴露出來,無奈新疆內線除了斯托克斯,沒有人能抓住這個“七寸”給予廣東致命一擊。

  廣東第一場猛掐新疆後衛弱環嘗到了甜頭,曾令旭攻擊火力不足,胡明軒、徐傑、趙睿輪番“死亡纏繞”費爾德。廣東一上來就餓虎撲食般地全場領防,身高只有175釐米的費爾德雖然憑借個人能力屢屢破掉緊逼,但也因此消耗了大量體力。費爾德準決賽打遼寧時,身高劣勢沒有面對廣東這麼明顯,廣東尤其鋒線和內線人高馬大,費爾德的突破如同進入遮天蔽日的防守叢林,出球視野也頗為受限,所以他打得很不舒服。首場他15投僅6中,三分球2投0中,只得15分。防守端,費爾德也受到廣東進攻的特別關照,一旦出現錯位,無論是周鵬還是威姆斯,都打得十分堅決。

  反觀易建聯,攻防一體保持著出色的狀態,進攻16投10中,打卡30分鐘拿下29分,防守讓新疆內線佔不到任何便宜,外線突破也很難在籃下終結。19歲小將徐傑“一戰成名”,出戰14分鐘,5投5中拿下14分,效率奇高,防守端餓虎撲食限制費爾德效果也不錯。

  第二場,新疆為此特別做出了調整,斯托克斯頂替費爾德首發,先發五虎跟首場相比換了三個。新疆也加強了內線進攻,不斷消耗易建聯。易建聯上半場就領到4次犯規早早下場,廣東一度只能讓周鵬死頂比自己壯一圈的斯托克斯。遺憾的是,新疆並沒有抓住廣東內線空虛這一良機,斯托克斯也在第四節的關鍵時刻身背5次犯規,范子銘臨危受命,但只有21歲的他無論中投還是罰球都還不夠穩定。試想一下,如果此刻周琦在新疆陣中,內線勢必可以給廣東造成更大的壓力,從而在外線更好地釋放費爾德,以及阿不都沙拉木、周儀翔等射手。兩年前新疆奪冠的季後賽中,周琦場均可以拿到15.6分和9.5個籃板,是球隊取勝的重要一環。周琦自己也有一手三分球絕活,可以更好地拉開廣東的防守空間,給費爾德更多衝擊籃下的機會。

  此外,新疆此役的罰球和失誤也是葬送比賽的兩個“關鍵”。新疆全隊24次失誤,比廣東多了9個,罰球24罰只有13中。阿不都沙拉木在新疆後衛被掐住時也沒能出色地做好協助串聯,個人還有5次失誤。“24次失誤等于24次球權的失去,如果這些轉化成我們的進攻,可能比賽結果(會不一樣)。”新疆主帥阿的江賽後表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明:小小飼養員
昆明:小小飼養員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7321124430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