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體教友誼賽”清華附中戰勝山東青年隊奪冠
2020-10-07 10:10: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6日電(記者王鏡宇、李博聞)中國高中籃球聯賽冠軍清華附中男籃6日晚在清華附中籃球館經過加時賽以87:81戰勝山東U17青年隊,獲得2020星火杯青少年籃球精英賽冠軍。

  清華附中隊在第四節還剩5分鐘的時候以71:63領先,但是山東青年隊頑強追趕,在這節只剩29秒時由馬振鈞命中三分球,將比分追成73平。清華附中隊在下一次進攻中被吹罰進攻24秒違例,比賽被拖入加時賽。

  加時賽剛開始,張陳治鋒和石奎連得6分,幫助球隊以79:73領先。隨後,清華附中隊牢牢控制住局面,石奎在最後關頭靠著連續的穩定罰球幫助球隊鎖定勝局。

  全場比賽,石奎和偰李永煒分別為清華附中隊貢獻25分和17分,張陳治鋒添上14分和12個籃板。

  山東青年隊的張子涵得到了全隊最高的18分,馬鑫鑫有12分和17個籃板進賬。

  在5日的小組迴圈賽中,清華附中曾以68:61戰勝山東青年隊。此番再戰,雙方在上半場的對抗強度就很高。在12:20落後的情況下,清華附中打出9:2的小高潮,將比分追成21:22,半場時仍以35:39落後。下半場開始後,清華附中隊越戰越勇,在第三節後半段將比分反超。

  在6日下午爭奪第三名的比賽中,廣東宏遠青年隊以67:62戰勝北京四中隊。

  這項賽事是由中國籃球協會和中國中學生體育協會主辦、清華附中承辦,是難得一見的教育係統和體育係統同年齡段優秀球隊之間的交鋒,體教融合的味道很濃。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也到場觀賽,並為獲獎隊伍和最有價值球員得主石奎頒獎。

  參加U17組男子比賽的總共有4支隊伍,迴圈賽排名前兩名的隊伍爭奪冠亞軍,參賽球員均為2003年1月1日以後出生。清華附中隊和山東青年隊在迴圈賽中的戰績分別是3連勝和2勝1負。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旭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7321126578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