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脫貧印記】“打工仔”變身“蔬菜王”
2020-07-30 08:47: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編者按:在脫貧攻堅的道路上,越來越多的貧困戶通過政府引導、政策支援和自己勤勞的雙手擺脫貧困,走上致富路。新華網聯合山西省扶貧辦推出係列微視頻《脫貧印記》,以一個個鮮活的脫貧故事,講述在脫貧攻堅過程中,山西如何堅持“扶貧+扶智+扶志”同向發力,讓貧困群眾在致富路上大步向前。

  在山西省呂梁市嵐縣順會鄉牛灣子村,提起蔬菜大棚種植戶牛文光,村民們都會豎起大拇指。牛文光靠自己辛勤勞作改變全家命運,從一個四處打工的“打工仔”變成擁有17個大棚的“蔬菜王”,成了鄉親們交口稱讚的致富能人。

  牛文光過去幾十年靠在外打工維持生計,日子過得緊巴巴的。眼看兒子已經成年,自己也一天天年老,五十多歲的牛文光萌生了回鄉創業的念頭。

  經過幾年的摸索和努力,如今,牛文光的17個大棚,年收入約10萬元,刨去化肥、種子、人工等開銷,利潤約5萬余元。

  事業有了起色,手裏有了余錢,牛文光的心裏又活泛起來,他想利用自己承包的空地擴大種植業,增加養殖業,同時通過合作社,帶領鄉親們共同致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俊玲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