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脫貧印記】樓上住新房 樓下致富忙
2020-08-01 07:49: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編者按:在脫貧攻堅的道路上,越來越多的貧困戶通過政府引導、政策支援和自己勤勞的雙手擺脫貧困,走上致富路。新華網聯合山西省扶貧辦推出係列微視頻《脫貧印記》,以一個個鮮活的脫貧故事,講述在脫貧攻堅過程中,山西如何堅持“扶貧+扶智+扶志”同向發力,讓貧困群眾在致富路上大步向前。

  講述人:高愛花 呂梁市離石區信義鎮千年村村民

  我叫高愛花,是離石區信義鎮千年村村民。

  2018年,通過易地移民搬遷政策,我們家從離城幾十裏的千年村搬到了田家會街道後馬家村移民安置小區。國家的扶貧好政策,讓我有了自己的“新家”。

  搬入新房後,有沒有事做?到哪裏去賺錢?這是我最大的擔心。

  樓上住新房,樓下致富忙。在政府的幫扶下,中磁尚善科技有限公司在小區設立了扶貧車間,我成為一名繞線員。工作時間靈活,還能照顧孩子,收入也穩定,我在家門口順利找到了工作,就業顧家“兩不誤”。這種生活過去我想都不敢想。

  告別窮山溝,我們一家子眼界開闊了。如今,我愛人也有了一技之長,準備去太原闖一闖,往後的日子肯定越過越有奔頭!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浩慶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0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