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航拍三晉明珠】雲竹湖:高山湖泊 太行佳境
2020-09-03 07:24: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編者按:晉陽湖、雲竹湖、漳澤湖、鹽湖、伍姓湖是鑲嵌在三晉大地上的明珠,是山西不可多得的寶貴自然資源,具有深厚歷史文化底蘊。8月14日,山西省委書記樓陽生在聽取“五湖”生態保護與修復規劃工作匯報時強調,生態優先保護優先、科學有限開發利用。

  為此,新華網推出航拍三晉明珠係列微視頻,一覽“五湖”風採。

  雲竹湖位于山西省晉中市榆社縣西南部,湖區地域跨雲竹鎮和河峪鄉兩鄉(鎮)。該湖係海河流域南運河水係、濁漳河支流。

  雲竹湖是華北地區少有的高山湖泊,四面環山,景色宜人。湖邊蜿蜒曲折,湖水四面延伸,形態豐富多姿。有詩曰:“莫道太行無佳境,當知榆社有水鄉。君若蕩舟雲竹湖,定將此處比蘇杭”。

  近年來,榆社縣已在雲竹湖畔成功舉辦了多屆休閒旅遊垂釣節和環雲竹湖自行車嘉年華比賽。這些賽事進一步增加了雲竹湖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相關稿件

  【航拍三晉明珠】漳澤湖:太行山上的“江南秀色”

  【航拍三晉明珠】秋日鹽湖如色盤

  【航拍三晉明珠】晉陽湖水重煥生機

  【航拍三晉明珠】伍姓湖:富錦濕地 候鳥天堂

 

【糾錯】 責任編輯: 武斌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44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