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脫貧印記】紅火的“柿”業
2020-09-25 07:40: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編者按:在脫貧攻堅的道路上,越來越多的貧困戶通過政府引導、政策支援和自己勤勞的雙手擺脫貧困,走上致富路。新華社山西分社、新華網山西頻道聯合山西省扶貧辦推出係列微視頻《脫貧印記》,以一個個鮮活的脫貧故事,講述在脫貧攻堅過程中,山西如何堅持“扶貧+扶智+扶志”同向發力,讓貧困群眾在致富路上大步向前。

  講述人:李俊傑 晉中市左權縣芹泉鎮下莊村村民

  我叫李俊傑,是左權縣芹泉鎮下莊村人,今年41歲。

  2017年的時候,我們村裏面組織蔬菜大棚種植,第一年種棚的時候,由于經驗不足,種的西紅柿品質不是太好,市場不認可。後來,政府從山西農大給我們請來了技術員,專門到地裏面指導。政府對我們建大棚的幫助力度也大,每畝地補助一萬多塊錢。經過我們的辛苦勞動,西紅柿品質好了,賣的也好了,我們的日子也好了。

  我這幾年種的棚比較多,就從本地找了五六個工人,也可以給他們生活帶來一部分收入。每個工人幹三四個月也能掙個萬把塊錢。在我致富的情況下,我要帶動這幾個人一起致富,讓他們的生活更好一點。

  現在,全國各地的客戶,都喜歡我們的西紅柿。我相信,在咱們政府的幫助下,老百姓的日子會越來越紅火,越來越幸福。

  監制:柴海亮 劉雲伶

  文字:王飛航 吳銀冰

  後期制作:吳銀冰

  新華網山西分社

  新華網山西頻道

  山西省扶貧辦

  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夢佳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36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