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銀行關閉三星多款手機指紋解鎖
2019-10-23 08:42:37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中國銀行關閉三星部分手機型號手機銀行指紋服務。三星電子昨天回應北京青年報記者表示,將盡快進行軟件更新解決指紋鎖漏洞,同時建議用戶暫停使用硅膠保護套。

  最近一些報道稱,某些Galaxy機型存在指紋識別問題。三星公告表示,這個問題涉及到部分搭載有超聲波指紋識別技術的Galaxy機型,可能會將硅膠保護套上的三維紋路誤認為是用戶指紋,從而對手機進行解鎖。

  三星官方建議Galaxy Note10/10+和S10/S10+以及S10 5G用戶暫時停止使用此類手機保護套,刪除之前錄入的指紋數據,並重新錄入指紋。如果用戶使用了此類前螢幕保護套,請暫時停止使用,直到用戶手機更新了新的軟件補丁。

  三星電子表示,軟件更新計劃將盡快發布,一旦更新,請用戶務必掃描一份完整的指紋,確保指紋的中心及邊角都已完全掃描。

  10月19日,中國銀行發布《關于臨時關閉三星部分手機型號手機銀行指紋服務的公告》稱,為保障用戶的登錄安全,中國銀行手機銀行(包括境內版個人手機銀行、境外版個人手機銀行、企業手機銀行)已暫時關閉Galaxy S10和Galaxy Note 10 兩款手機和Tab S6平板的指紋登錄功能。(記者 溫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冉曉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010160120000000000000000011101201125139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