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經濟的韌性|禾賽科技:為無人車裝上“中國眼”
2019-11-04 11:22: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做正確的事,不做容易的事

  禾賽的産品哲學是不求多,把一款産品做深、做精。近兩年,禾賽每年只推一款新品,但每款都帶來數億元收入。

  “禾賽有一個核心價值觀,就是做正確的事,而不是做容易的事。”李一帆説。

  不管推出多少新品,用戶最終選擇的一定是最好的那款。是打造10款80分的産品,還是只做一款95分的産品?禾賽選後者。公司刻意不多做産品,而是逼著自己認真去想,把一款産品的所有細節都想透、想對。

  作為攝影愛好者,李一帆拿攝影做了形象的類比。他深知做企業、做産品和拍照一樣,不可能無限次按下快門,所以每次按的時候,都要非常小心。一旦按下去,禾賽希望拍出來的一定是一張完美的照片。

  一個有著良好企業文化的團隊,才會蘊藏無限力量。

  創始人在硅谷的求學工作經歷,讓禾賽自上而下充滿濃鬱的“高校文化”。開放式辦公讓員工交流更自由,公司還設有共用太空艙,員工的午休更舒適,午間瑜伽課是女員工的最愛,遊戲間、茶水間是勞逸結合的好去處。

圖為禾賽辦公區設立的共用太空艙

  在李一帆眼中,禾賽大部分員工很像數學家,他們從事著完全創新性的工作,如果約束過多,最終將導致他們只能貢獻最低的産出。而如果每個數學家都是最低産出,公司肯定無法實現創新發展。

  開放包容的文化,賦予禾賽一顆開放包容的心,從而以更開闊的視野看待世界。

  對待員工,禾賽有一個價值觀叫“重本質、輕形式”。希望讓大家覺得,為公司創造的最大價值是工作本身,而不是穿什麼衣服,穿什麼鞋,怎麼走路。

  對待競爭,禾賽認為這是好事,良性競爭可以促進企業發展,敦促自己更努力地做研發、做市場,競爭讓最優秀的企業脫穎而出。

  對待合作,禾賽秉持開放態度,因為深知自身力量畢竟有限,禾賽願和每一個細分領域最優秀的夥伴合作,一起推出在各自領域最有競爭力的産品。

  文化和信仰是軟實力,也是企業邁向國際化的一張通行證。

  一個小故事頗能佐證禾賽的價值追求。2017年,一家海外大客戶提出抗幹擾鐳射雷達的産品需求。接到訂單後,禾賽迅速調集研發資源,投入功能攻關。按客戶要求,“年底”前必須交付,否則就不認可這項技術。按常規理解,年底交付即12月31日交付。但由于西方耶誕節的緣故,客戶所説的“年底”其實是12月12日。為了履行“嚴守承諾”的價值觀,禾賽上下通宵達旦,最終趕在規定日期成功交付。

  回憶起這次交付,李一帆覺得對禾賽的影響深遠。他説,通過這件事,這家大客戶對禾賽的信任度更強,因為他們知道,禾賽是一家承諾以後會不惜一切代價交付的公司。

   上一頁 1 2 3 4 5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16012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89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