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經濟的韌性|禾賽科技:為無人車裝上“中國眼”
2019-11-04 11:22: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回歸中國是最正確決定

  中國是全球成長最快的經濟體,那些看好中國市場的企業同樣獲得前所未有的高成長。

  回國創業,這是禾賽最正確的決定。李一帆用“沒有之一”來表述:“2014年回國創業,而不是在硅谷創立這家公司,是禾賽發展歷史上做的最正確的決定,沒有之一。”

圖為禾賽科技位于上海嘉定的工廠

  禾賽是一家充滿濃厚中國情懷的公司。

  禾賽的英文名稱一直是中文拼音“Hesai”。公司的鐳射雷達産品Pandar,來自“中國國寶”熊貓Panda和鐳射雷達Lidar的英文合拼,禾賽的歷代産品,Pandar40,Pandar64,然後到PandarGT,都沿用了這種命名方式。

  長三角科技創新資源豐富,一體化程度高,是創業者施展抱負的理想熱土。回國落戶上海,李一帆深刻體會到,能夠享受到長三角産業鏈對公司的幫助,尤其是上海市政府及工廠所在地嘉定區政府對企業的大力支援,公司持續吸引到長三角乃至全國、全球優秀的科技人才加入。“今天看來,我們覺得能夠在上海落地、生根、發芽,也是禾賽歷史上做得非常幸運的決策。”

  近期,禾賽成功入選上海市2019年度科技小巨人工程立項名單。上海正大力發展高端制造,作為新銳科技企業,禾賽的“入圍”證明了企業的潛力和前景。

  中國擁有無與倫比的龐大市場,為追求卓越的企業創造了無限機遇。

  當年,有機會創立一家美國公司,而禾賽選擇成為一家中國公司,就是深信在中國所能創造的價值更大。“作為中國人,能夠首先讓自己的國家享用這些最好的技術,我覺得這對我們來説很重要。”李一帆説。

  放眼未來,邁向汽車強國,中國正迎來“換道超車”的歷史性機遇。

  有報告預測,到2035年,全球自動駕駛汽車銷量將達1200萬輛,其中超過1/4在中國售出。在汽車産業新一輪競賽中,以禾賽為代表的零部件供應商,為中國躋身世界自動駕駛前列做出了表率。

  “自動駕駛現在還處于混戰中,中國人是可以跑出來的。”李一帆非常看好中國汽車産業的未來前景。他認為,中國人勤奮好學,抓住新機會的能力更強,中國一定能在自動駕駛這個新的行業佔據重要一席之地,中國也一定能涌現出數量更多的優秀公司。

  一個堅持開放的公司和一個堅持開放的國家,最終將長遠受益。

  李一帆希望,全行業持續保持開放的態度,政策持續保持鼓勵創新的方向,營造更加寬容試錯的創新環境,用包容的態度看待企業的發展。

   上一頁 1 2 3 4 5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16012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89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