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經濟的韌性|禾賽科技:為無人車裝上“中國眼”
2019-11-04 11:22: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用機器人技術節約人類20%時間

  鐳射雷達正朝著更小、更便宜、更整合化方向演進,禾賽希望在這個趨勢下把産品做得更智能。

  如今的感測器有點像攝像頭,但它是鐳射三維傳感的,禾賽希望把鐳射雷達和攝像頭進行融合,做成無人車的“眼睛”和“大腦”的整合體。“我認為行業一定會走到這個方向,而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還要克服很多困難。”李一帆説。

  從幾十人成長為近700人的團隊,禾賽不滿足于只做鐳射雷達這一件事,這群人更遠大的夢想是做機器人技術,改善人類生活。

圖為禾賽助力打造的智能重卡在洋山港"安家"

  鐳射雷達是人工智慧服務機器人行走的“慧眼”,多樣化的創新應用已然成為業界關注的焦點。

  區域內的自動駕駛車,港口的集裝箱貨車,幹線上的物流卡車,末端的配送小車,工廠裏面的叉車,運貨的AGV……越來越多的裝備用了上了鐳射雷達,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智能化水準,釋放出巨大的價值。

  “機器人技術不應被行業所限制,應該在不同的行業被廣泛應用。”李一帆説,未來三五十年內,機器人技術會讓我們的社會出現巨大變化,讓很多事情變得很方便,變得很安全,變得很高效,變得很舒適。

  心懷使命與願景,這是企業歷久不衰的真諦。

  1%、90%、20%,三個數字描繪出禾賽未來30年的新圖景。

  ——到2025年,禾賽希望用鐳射雷達讓全世界1%的車擁有三維感知能力,能感知人在哪兒,車在哪兒,我在哪兒。

  ——到2035年,禾賽希望與自動駕駛産業鏈通力合作,讓整個人類社會所有的駕駛開車時間減掉90%。

  ——到2050年,禾賽希望用不同場景下的機器人技術,幫助人類社會節約20%的時間。

  自動駕駛鐳射雷達只是“前菜”,對禾賽來説,機器人技術才是“主菜”。

  夢想雖遠,前行必達。作為供應商,禾賽希望賦能客戶,希望在不遠的將來,支撐他們用機器人技術做不同的應用創新,最終讓機器人技術造福人類社會。

   上一頁 1 2 3 4 5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16012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89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