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3000余停車位智能化改造
2020-03-30 08:57:53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莞城3000余停車位將進行智能化改造,未來將實現無人管理、線上收費等智慧化停車管理。昨天,記者由東莞靜態交通投資有限公司了解到,東莞市莞城街道與東莞交投集團舉行了莞城街道智慧停車項目合作協議簽約儀式,據悉,除莞城外,靜態交通公司還與萬江、黃江等鎮街達成了合作共識,將陸續在這些鎮街合作智慧停車項目。

  近年來,隨著東莞城市飛速發展,汽車保有量劇增,停車缺口增大衍生的“停車難”問題越來越受到市民和社會關注。莞城作為東莞中心的“老城區”,由于基礎停車設施規劃建造時間較為久遠,轄區內車流量穩居市內前列,停車資源稀缺,供需矛盾十分突出。

  去年10月18日,東莞交投集團下屬交通實業公司正式成立了以解決停車難題為主業的“東莞靜態交通投資有限公司”(下稱“靜態交通公司”)。3月27日,為緩解莞城區的停車難題,莞城街道與東莞交投集團聯手,東莞市城區物業管理公司和靜態交通公司簽訂合作協議,合資成立“東莞市莞城靜態交通投資有限公司”,共同打造集“統籌、規劃、管理”于一體的莞城路內停車泊位和路外停車場專門化運營平臺。

  據悉,莞城靜態交通公司成立後,將對轄區內包括西正路、市橋路、新芬路等主要道路以及公共停車場中的共3000余個停車泊位進行整體規劃和智能化改造,通過無人值守、平臺監控、線上收費等方法實現轄區停車管理的智慧化、精細化和規范化管理,有效提升莞城公共停車服務水準。後續計劃對接全市智慧停車雲平臺,通過交通誘導屏、客戶端APP為駕駛人實時提供動態車位資訊,在進一步盤活城市停車資源的同時,為市民提供更為規范、便捷、優質的停車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01016012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86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