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AI平臺可喝茶又可做身體檢查
2020-03-30 08:57:53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喝早茶的時候可以順便做個體檢?大數據可以為您量身定做合適的餐單?最近,佛山有酒店引入大健康概念,通過AI健康管理平臺,運用大數據、人工智慧、雲計算、物聯網的技術為客人提供高科技的酒店服務

  昨日上午十時許,佛山恒安瑞士大酒店的餐廳,不少市民趁著周日來享受一盅兩件的休閒時光。“來這裏喝茶還可以順便做個身體調理,一舉兩得,開放堂食後我已經來了第三次了!”市民馬小姐説,她平時胃部經常不適,反酸噯氣,調理了3次後感覺胃氣上逆的症狀減少了。

  邊喝茶還可以邊做檢查?原來,在疫情發生後,酒店希望給客人提供美食享受的同時還能為客人帶來健康服務,于是引入了一套AI健康管理平臺。客人只要舒服地坐在躺椅上,戴上特殊的頭部傳感係統,大約30分鐘,健康管理平臺上就出現人體各組器官包括骨骼、淋巴的掃描數據,而且用一個個不同的色塊標記直觀顯示。“您平時習慣右側睡覺”“您有掏耳朵的習慣”“您會經常有頭痛”……一個陌生人在這臺AI健康管理平臺前,成了一個最熟悉的陌生人,身體狀況和生活習慣在一個個圖像掃描中直觀清晰地表露出來,每個嘗試體驗的客人都嘖嘖稱奇。

  據介紹,這套係統不但可以進行綜合性的全面評估,還可以有針對性地進行失眠評估、眼部檢測、腸道檢測、痛風檢測等,而疫情發生後,還特別新開發了“肺炎檢測”係統,評估肺部的情況。該酒店總經理金朝暉表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後市民對健康更為重視,酒店也嘗試往大健康轉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01016012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8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