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方法造粉末復合材料效益能提高30%
2020-07-14 08:36:16 來源: 科技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南烏拉爾國立大學研究人員開發出在石墨、焦炭、聚合成分的基礎上,制造粉末復合材料的新方法,有助于減少原子能、航空航太工業、冶金、電子交通等領域的生産廢料,改善電子技術産品的品質,從而使生産效益提高30%。相關研究發布在最近的《冶金家》上。

  研究人員稱,混合是生産金屬粉末的最重要階段之一,混合有助于獲取多組分材料的粉末,用這樣的材料制成的産品品質很高。不僅粉末冶金中廣泛需要這種混合物,在3D列印生産中,也對復合粉末材料的品質提出了高要求。為此,南烏拉爾國立大學開發出了石墨塑膠新成分和有助于進行高品質混合的混合器。

  南烏拉爾國立大學壓力處理金屬過程和機器教研室教授、技術學博士瑪麗娜·薩莫杜羅娃介紹稱,從事混合設備生産的公司可能對上述研究成果感興趣,因為它們能減少混合廢料的數量、提高成品混合物的品質、簡化混合器的結構,從而提高設備效益。

  據悉,今後研究人員計劃制造高熵粉末復合物。這是應用科學的新方向,在這裏可按照物理—機械性能把完全不同的材料當作成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12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33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