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巡護員鏡頭下的“京津綠肺”變身記
2020-05-23 11:16: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文互動)(1)巡護員鏡頭下的“京津綠肺”變身記

5月18日,天津市七裏海濕地自然保護區巡查巡護支隊副支隊長韓克武在七裏海濕地拍攝。新華社記者 白佳麗 攝

  新華社天津5月22日電題:巡護員鏡頭下的“京津綠肺”變身記

  新華社記者白佳麗、尹思源

  韓克武近來最熱心的事,就是在草木蔥蘢的七裏海濕地自然保護區裏舉著相機為鳥兒們拍“寫真”。這兩年,他鏡頭裏的“陌生鳥”越來越多。

  經過多年的保護修復,這片“京津綠肺”的鳥類種類已從10年前的182種,增加到251種,數量也翻了一番。近兩年,消失10多年的“鳥中熊貓”震旦鴉雀重返七裏海濕地,不久前,黑天鵝的倩影也首次出現在這裏。

  “可別看現在鷗鷺雲集,過去這裏差點和鳥‘告別’。”韓克武説。作為天津市七裏海濕地自然保護區巡查巡護支隊副支隊長,他已在這裏工作了13個年頭。詳細>>>>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金鑫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3112602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