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網紅大熊貓安家濱海新區
2020-05-30 11:38:29 來源: 今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28日晚間,兩只大熊貓搭乘川航飛機抵達天津濱海國際機場。

  經過國家林草局、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驗收確認,位于中新天津生態城的億利生態精靈樂園符合大熊貓飼養全部條件,市民盼望已久的網紅大熊貓小喬、小川姐弟于28日乘坐飛機抵達濱海新區,開始了為期兩年的借展科普生活。

  “與大熊貓同坐一趟飛機?感覺太奇妙了!”直到飛機落地,一些乘客才知道,他們乘坐的航班裏有一對熊貓姐弟。為使大熊貓安全抵達,盡快適應環境,億利精靈樂園與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制定了詳細、專業化的運輸方案,保障熊貓姐弟倆的健康舒適,確保私密性與安全性。

  初來乍到,熊貓們對新環境充滿好奇。“為了盡量還原大熊貓生長和繁衍的自然環境,館內的溫度和濕度都嚴格倣照出生地的環境條件,在全國范圍屬一流水準場館。”熊貓飼養員崔江濤介紹,大眼美女“小喬”為雌性,擅長爬樹的“小川”為雄性,出生于四川成都,網友稱之為熊貓界的體操隊員。為了讓大熊貓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園區打造了建築面積為2650平方米的“熊貓公館”,從熊貓本身習性出發,以竹子為元素,造型貼合自然環境與熊貓的特性,最大限度還原了熊貓野外生活的真實氛圍。屋頂為透明玻璃,確保大熊貓在室內能夠曬太陽。中央空調、噴霧設備、秋千、輪胎、獨木橋等豐容玩具應有盡有;廚房、監控室、醫療室、庫房、噴淋室、冷庫、值班室等功能室一應俱全。

  按照專家要求,大熊貓移換新居後,需要一段時間適應新環境,預計將會很快和市民見面。值得一提的是,熊貓餐廳緊挨著熊貓室外活動場所,遊客猶如身處竹林與大熊貓一同品嘗美食。(記者岳珊 周偉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娟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2112605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