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疫”後花開 邁向詩和遠方】來王家大院 體驗晉商文化
2020-04-02 14:35: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導語:“綠楊煙外曉寒輕,紅杏枝頭春意鬧。”春天來了,樹葉綠了,花朵綻放了,一些景區在確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區分級,有序開放。新華網旅遊頻道推出《“疫”後花開 邁向詩和遠方》大型融媒體專題,關注景區有序開放,展示華夏最美春色。

紅門堡全景

  王家大院位于山西省靈石縣城東12公里處的中國歷史文化名鎮——靜升鎮。距平遙古城35公里、介休綿山風景區4公里,是山西省推出的晉商民俗線路中的名院精品之一。同蒲鐵路、108國道縱貫縣境,大運高速公路靈石出口處距王家大院2公里,大西高鐵靈石東站距王家大院3公里,交通十分便利。

  王家大院是明清民居建築的集大成者,由歷史上靈石縣四大家族之一的太原王氏後裔——靜升王家于明萬歷至清康熙、雍正、乾隆、嘉慶年間先後建成。現已開放的恒貞堡(龍)、視履堡(鳳)、崇寧堡(虎)三大建築群和王氏宗祠等,共有大小院落231座,房屋2078間,面積8萬平方米。

高家崖堡東大門

  王家大院作為我國優秀的傳統建築文化遺産和民居藝術珍品,自1997年開放以來,在海內外産生了極大的影響。

王家大院鳥瞰

高家崖馬道

  王家大院開放十幾年來,已成為山西省乃至全國的知名品牌。2006年被國務院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同年12月15日被建設部和國家文物局列入《中國世界文化遺産預備名單》;2007年被評為“中國民間文化遺産旅遊示范區”;2008年被評為“中國文化旅遊十大品牌”;2015年榮膺“全國十佳明星景區”稱號;2016年被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授予“全國三八紅旗集體”榮譽稱號;2019年榮膺“美麗中國文旅影響力品牌”稱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鳥瞰春耕
鳥瞰春耕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0101600900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5804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