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疫”後花開邁向詩和遠方】什川古梨園景區:依山傍水 傳説優美
2020-04-03 10:59: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導語:“綠楊煙外曉寒輕,紅杏枝頭春意鬧。”春天來了,樹葉綠了,花朵綻放了,一些景區在確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區分級,有序開放。新華網旅遊頻道推出《“疫”後花開 邁向詩和遠方》大型融媒體專題,關注景區有序開放,展示華夏最美春色。

梨園春天

  什川古梨園景區位于蘭州市區東北黃河河谷盆地,距蘭州市區和皋蘭縣城各20公里,景區周圍群山環繞,平均海拔1500米,氣候溫潤,風光秀麗,盛産瓜果蔬菜。

  什川歷史悠久,曾是黃河文化的發祥地,早在漢代就已經很有名氣。宋代建城堡一座,屯兵駐守,故稱什字川堡,後易名什川,沿用至今。什川景區人文景觀星羅棋布,歷史傳説優美動人,依山傍水的地理環境,巧奪天工的自然景觀,風光秀麗的萬畝梨園,美麗動人的神化傳説,使之成為蘭州近郊一處不可多得的休閒觀光、調養身心、怡情悅性的好去處。

什川之秋

  什川古梨園面積約12000余畝,古梨園核心區面積3939畝,有百年以上樹齡古梨樹9210棵。近年來,景區依托獨具特色的古梨樹資源,將鄉村旅遊和休閒觀光農業作為發展重點,不斷進行綜合開發。目前,已形成了梨園美景、黃河奇峽、設施農業、非遺文化等為主的旅遊景觀,建成集旅遊、餐飲、住宿、娛樂為一體的休閒度假園5家、特色“農家樂”75家,日接待能力達3萬人次以上。

梨園夏天

黃河奇峽--龍門頓開

  2000年被列為蘭州市生態旅遊鄉鎮,2004年被國家六部委確定為全國小城鎮建設重點集鎮、全省小城鎮綜合改革試點鎮。2010年被環境部命名為“國家級生態鄉鎮”。2013年被農業部命名為“中國重要農業文化遺産”,獲吉尼斯“世界第一古梨園”認證,2014年被評為“影響世界的中國文化旅遊名鎮”,2014年12月,被確立為國家4A級景區,2017年5月,縣上還專門成立景區管委會負責旅遊資源保護、旅遊業監督管理及旅遊綜合開發,2017年6月,又獲“全國人文生態旅遊基地”認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武漢:熟悉的味道慢慢回來
武漢:熟悉的味道慢慢回來
春到武夷生態美
春到武夷生態美
多管齊下護林防火
多管齊下護林防火

0101600900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5809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