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林丹宣布退役 “超級丹”無緣第5次奧運會
2020-07-04 14:18:27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北京時間7月4日,兩屆奧運會羽毛球男單金牌獲得者、五屆世錦賽男單冠軍,中國羽毛球名將林丹正式宣布退役結束國家隊生涯,這意味著今年10月就將37歲的“超級丹”無緣第五次出徵奧運會。全文如下:

  2000-2020,整整20年,我也要跟國家隊説再見了,原來説出口真的很難。

  2000年,我為成為了“中國隊的林丹”興奮又自豪。我的家人、教練、隊友還有球迷陪我度過了很多個巔峰時刻和艱難的低谷時期,每一次奮力地跳殺都是對勝利的渴望。走過四個奧運征程,一直沒有想過離開,也不願去想。我把一切都獻給了這項熱愛的運動。“堅持”,每個煎熬的時刻我對自己説,讓自己的體育生涯可以拉得更長一些。比起年少單純地追求名次,這些年我更想挑戰一個“老”運動員的身體極限,實踐永不放棄的體育精神。

  37歲的我,體能和傷痛已經不再允許自己和隊友並肩作戰了。有感恩、有不舍、有不甘也有無奈。之後的日子,我希望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也會去尋找新的“賽場”。

  感恩國家成就了我,感恩教練栽培了我,感恩家人陪伴著我,感恩球迷們支援著我,還要感謝優秀的“對手”們激勵著我。我也想對所有正在努力追求夢想的你們説,永遠保持渴望,把弓拉滿,放手去搏!

  熱血不滅,步履不停。我期待國歌在賽場上不斷地響起,期待熟悉和嶄新的面孔不斷地走上領獎臺。沒有人永遠年輕,但總有人年輕著,熱愛著,奮進著…

  敬禮,林丹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楠
林丹宣布退役 “超級丹”無緣第5次奧運會-新華網
01016002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7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