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獻花跳舞畫個心!普京為奧地利女外長慶祝婚禮
2018-08-20 07:16: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奧地利女外交部長卡琳·克奈斯爾18日舉行婚禮,奧地利總理等本國政要參加,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出席,帶去哥薩克族歌手獻歌,與她共舞。

  克奈斯爾現年53歲,與企業家沃爾夫岡·邁林格成婚。婚禮在距離奧地利第二大城市格拉茨大約50公里的一家鄉村旅館舉行。

  奧地利0e24電視臺網站報道,普京的專機當地時間中午在格拉茨機場降落,普京隨後乘車前往婚禮現場。為等待普京,婚禮開始時間推遲。

  這家媒體網站發布的視頻顯示,普京穿深色西裝,步出汽車,向穿淺色裙裝的克奈斯爾獻上一束花並行貼面禮。

  報道説,除了花,普京帶去多名哥薩克藝人,為婚禮助興。照片顯示,婚禮上,普京和克奈斯爾面帶微笑,在賓客圍觀下攜手起舞。臨走時,普京用紅色簽字筆在新人乘坐的婚車車身上畫下一個心,寫下祝福語句並簽名,用德語向新人和賓客道別。

  普京今年6月5日訪問奧地利,克奈斯爾當時邀請他出席自己的婚禮。按照路透社的説法,先前沒有克奈斯爾與普京私交甚篤的報道,這份邀請讓許多人感到意外。

  克奈斯爾是中東事務專家,會多種語言。奧地利新政府去年12月組成時,她由執政聯盟中的自由黨提名,以無黨派人士身份出任外長。

  俄羅斯與歐洲聯盟和美國的關係正處于低谷,而奧地利新政府處理與俄關係時並未緊跟歐盟。奧地利總理、人民黨主席塞巴斯蒂安·庫爾茨2月訪問俄羅斯並會晤普京;3月,其他西方國家就俄羅斯前特工在英國“中毒”事件跟隨英方驅逐俄方外交官,奧地利政府拒絕“跟風”,庫爾茨和克奈斯爾當時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奧方保持中立,充當俄方與西方國家之間的“橋梁架設者”。普京6月出訪奧地利前夕,奧地利副總理、自由黨主席海因茨-克裏斯蒂安·施特拉赫呼吁歐盟取消對俄制裁,實現雙方關係正常化。

  庫爾茨和施特拉赫同樣出席克奈斯爾的婚禮。施特拉赫祝福新人時,稱讚克奈斯爾發揮了“橋梁架設者”的作用。俄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裏·佩斯科夫説,普京與庫爾茨當天短暫交談。

  參加婚禮後,普京飛往德國,會晤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普京與默克爾討論敘利亞和烏克蘭問題、俄德關係、美國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相關新聞
  • 普京會見奧地利總理庫爾茨
    當地時間2月28日,俄羅斯莫斯科,奧地利總理庫爾茨訪問俄羅斯,與俄總統普京在克裏姆林宮舉行會晤。
    2018-03-01 07:58:08
  • 普京指責美阻撓俄羅斯與奧地利天然氣管道項目
    資料圖:5月13日,歐盟與烏克蘭在布魯塞爾發表聯合聲明,歐盟將向烏克蘭提供數億歐元的“金援”,並取消烏克蘭産品銷往歐盟的關稅。在普京第二次就緊張局勢到訪西方之前,奧地利OMV公司和俄羅斯天然氣公司簽訂了一份關于奧地利段管道的合同。
    2014-06-25 15:24: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蟲戲花
昆蟲戲花
江蘇洪澤湖水位上漲 加大泄洪流量
江蘇洪澤湖水位上漲 加大泄洪流量
安徽淮北:颱風引發洪澇災害 緊急轉移被困群眾
安徽淮北:颱風引發洪澇災害 緊急轉移被困群眾
走進察爾汗鹽湖
走進察爾汗鹽湖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5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