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英國首相被轉入重症監護室 西意新冠疫情有所緩和
2020-04-07 14:39: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達佩斯4月6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歐洲地區記者報道:6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最新數據顯示,歐洲疫情整體形勢依然嚴峻,英國首相約翰遜6日晚因病情惡化,被轉入重症監護室治療;法國過去24小時新增死亡病例833例,是自疫情爆發以來新增死亡病例最多的一天。西班牙和意大利疫情則有所緩和,西班牙單日新增死亡病例數為3月25日以來最低,意大利重症病例連續3天下降。

  英國衛生部6日發布的數字顯示,該國累計確診病例數51608例,比前一天新增3802例,死亡病例5373例。約翰遜6日晚因病情惡化,被轉入重症監護室治療。首相府發言人説,目前約翰遜意識清晰,將他轉移到重症監護室只是預防性措施。發言人説,約翰遜被轉移到重症監護室前已安排外交大臣拉布代表他處理有關事務。

  法國衛生部長韋朗6日晚在新聞發布會上説,法國目前有29722人正在醫院接受治療,其中7072人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法國自3月17日起實施“禁足令”,要求民眾留在家中,最大限度減少出行並避免與外界接觸。對此,韋朗表示,法國疫情“上升趨勢還沒有結束,我們必須動員民眾繼續待在家裏”。

  西班牙衛生部6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最新數據顯示,西班牙單日新增死亡病例637例,為3月25日以來的最低單日死亡病例數。西班牙衛生部應急與預警協調中心副主任瑪利亞·何塞·謝拉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西班牙疫情繼續緩和,幾乎所有地區的病例增加速度都在下降。

  意大利民事保護部門負責人、新冠病毒應急委員會專員博雷利6日在例行發布會上説,截至當天18時,意大利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增至132547例,比上一日增加3599例,連續兩天下降;重症病例降至3898例,連續3天下降。

  意大利衛生部技術和科學委員會成員、羅馬傑梅利綜合醫院肺科主任裏切爾迪在發布會上説,6日的數據證實管控措施在遏制病毒蔓延方面收到了成效。當天的死亡病例比一周前(3月30日)降低了20%以上。

  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6日零時,德國累計確診病例95391例,較前一日增加3677例,累計死亡1434例。德國聯邦政府6日建議,從本月10日起加強實施入境管制措施,以減少新的外來輸入風險。新措施包括:無合理原因旅行將不被允許入境德國;入境人士需接受14天強制隔離等。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與環境研究所6日發布公報説,過去24小時荷蘭新增確診病例952例,累計確診18803例;新增死亡病例101例,累計死亡1867例。荷蘭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學重症監護醫學教授迪德裏克·戈默斯表示,由于荷蘭重症監護病房數量緊缺,荷蘭將考慮執行“戰時”行醫準則,這意味著未來將提高患者進入重症病房的門檻。

  瑞士聯邦公共衛生辦公室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瑞士及列支敦斯登累計確診病例升至21652例,較前一天增加552例。兩國新增確診病例連續4天下降。

  羅馬尼亞自3月16日進入為期一個月的緊急狀態。羅總統約翰尼斯6日召集政府主要內閣成員舉行緊急會議,決定延長緊急狀態一個月。約翰尼斯要求市民繼續嚴格遵守當局出臺的限制措施。他説,“我們絲毫不能松懈”,因為峰值尚未到來。

  據塞浦路斯國家電視臺6日報道,該國衛生部將宣布延長禁止外出和宵禁等措施至4月底。這一決定是在總統阿納斯塔夏季斯主持的部長和專家會議上做出的,將在8日的內閣會議批準後宣布。(執筆記者:袁亮;參與記者:謝宇智、陳佔傑、陳晨、張家偉、桂濤、于濤、張毅榮、林惠芬、潘革平、陳俊俠、石中玉、蔣雪、張章、張保平、和苗、郭明芳、高磊、楊曉紅、彭立軍、張琪、張修智、林晶)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鳥瞰春耕
鳥瞰春耕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547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