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艱難時刻”來襲 歐洲多國收緊防疫措施
2020-10-19 13:19: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歐洲新冠疫情近來顯著反彈,多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刷新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17日警告,德國今後數月面臨疫情應對的“艱難時刻”。

  德國17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7830例,創單日新增病例數新高,累計確診病例超過35.6萬例。默克爾當天在總理府的視頻播客中呼吁民眾減少社交接觸、避免非必要出行並取消聚會,盡可能待在家中。

  “等待我們的將是艱難的幾個月,”她説,“這個冬季什麼樣,我們(今年)耶誕節什麼樣,都將由今後數天乃至數周(的疫情應對)以及我們自身怎麼做來決定。”

  默克爾説,德國在半年多前疫情爆發時有效遏制疫情蔓延,是因為大家團結一致、遵守防疫規定,“這是我們現在應對疫情最有效的辦法,比任何時候都有必要”。

  歐洲其他國家疫情形勢同樣嚴峻,不少國家著手採取更嚴格疫情防控措施。

  捷克16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首次突破1萬例,達11105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6萬例。法國首都巴黎和其他8座大城市17日起實行宵禁,餐廳、酒吧、電影院等每晚9時前必須關閉,政府已經增派1.2萬名警察監督執行防疫規定。英國適用于英格蘭地區的新冠疫情三級警戒係統本周啟用;首都倫敦及埃塞克斯郡疫情警戒級別16日從一級提升至二級,即從“中等”風險升至“高”風險,意味著這兩地防控措施將加碼,包括禁止室內聚會、盡量減少出行等;北愛爾蘭出臺今夏以來最嚴格防疫措施,包括學校停課2周、餐廳和酒吧歇業4周。意大利北部倫巴第大區和南部坎帕尼亞大區著手收緊防疫措施,包括學校停課、縮短酒吧營業時間等。

  多國政府和專家認為,近期歐洲疫情反彈加劇與復工復課、社交活動增多、天氣轉冷等因素有關。世界衛生組織16日警告,如果感染病例增加態勢不放緩,歐洲多座城市的重症監護病房將在數周內飽和。

  隨著疫情反彈,如何平衡好防疫和推動經濟復蘇成為歐洲各國政府的一大挑戰。歐洲中央銀行行長克裏斯蒂娜·拉加德先前呼吁各國政府不要突然中止或過快取消經濟復蘇支援計劃。(閆潔)(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鄢曉濛 謝艷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47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