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病例激增 意大利防控措施再升級
2020-10-27 09:54: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意大利總理朱塞佩·孔特25日宣布,將在全國范圍進一步收緊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以應對病例激增形勢。

  根據最新防疫規定,電影院、劇院、健身房及游泳池等場所暫停營業;餐館和酒吧每日18時後停止營業;幼兒園和學校將繼續開放,但近四分之三的高中及大學課程將改為線上教學。新規將于26日生效,持續至11月24日。

  政府同時敦促民眾,盡可能避免外出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意大利是首個因新冠疫情實施全國“封鎖”的歐洲國家。疫情一度緩和後,意大利放寬防控措施。然而,意大利等多個歐洲國家的疫情近期迅速反彈。意大利近日單日確診病例數屢創新高,全國累計確診病例已經超過50萬例,死亡超過3.7萬人。

  意大利《共和國報》報道,一些地方政府先前呼吁孔特採取“更溫和”的防控措施,以幫助已經受到沉重打擊的企業紓困。

  不過,醫學專家建議實施更嚴格措施以遏制疫情惡化。意大利衛生部顧問瓦爾特·裏恰爾迪在接受《信使報》採訪時説:“許多地區在夏季(疫情緩和期間)未能強化(衛生)係統,現在我們得付出代價。”(劉江)【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新 謝艷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59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