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
2020-04-02 10:57:41 來源: 新疆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將企業開辦時間壓縮到5個工作日以內、全區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時間壓縮至120個工作日以內、全面落實放寬民營企業市場準入的政策措施……1日,記者從自治區相關部門了解到,《自治區2020年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點》(以下簡稱《工作要點》)于日前正式印發。

  《工作要點》明確,今年我區將繼續壓縮企業開辦時間,通過加強資訊共用,優化企業設立登記、印章刻制、申領發票、參保登記、住房公積金開戶等工作流程,實行企業開辦“一網通辦”,將企業開辦時間壓縮到5個工作日以內,有條件的地方可以進一步壓縮到3個工作日以內。

  同時,進一步放寬市場準入條件。全面實施《市場準入負面清單》,持續推進公平競爭審查工作,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和做法,全面落實放寬民營企業市場準入的政策措施,進一步放開民營企業在基礎設施、社會事業、金融等領域準入。放開電力、電信、鐵路、石油、天然氣等重點行業和領域競爭性業務。

  我區還將進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行“證照分離”改革,將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全部納入改革范圍,通過直接取消審批、審批改為備案、實行告知承諾、優化審批服務等四種方式分類推進改革。結合“證照分離”改革,我區還將繼續推進“多證合一”。完善“一照多址”登記制度,同一縣級區域內快遞企業實行“一照多址”登記,探索其他企業“一照多址”登記模式。

  今年我區還將進一步推進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推行工程建設項目線上審批,梳理和解決改革中的難點、堵點問題,全區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時間壓縮至120個工作日以內。推進“多評合一”“多規合一”“多測合一”“多圖聯審”“並聯審批”等改革,開展“區域性評估”,進一步優化審批流程,壓縮審批時間,降低審批成本。推進環評制度改革,簡化環評手續,將項目環評審批時間壓縮至法定時限的一半。

  在減少企業稅費負擔方面,我區除繼續把各項減稅降費政策落實到位外,還將開展涉企經營服務性收費清理規范工作,取消、降低、規范相關單位中介服務收費和行業協會商會收費,行業協會商會不得強制企業入會或違規收費。對違規涉企收費行為,我區將加大治理力度。

  在全力推動簡政放權的同時,我區將加強公正監管,進一步優化市場環境。我區將實施統一的監管規則和標準、推動日常監管“雙隨機、一公開”全覆蓋,重點監管重點領域、加強信用體係建設、加快推進“互聯網+監管”,對新興産業實施包容審慎監管。放寬新興行業企業名稱登記限制,實施互聯網平臺企業用工、靈活就業相關政策。支援新業態發展,探索適應新業態特點、有利于公平競爭的公正監管辦法。

  《工作要點》還明確,要轉變政府職能,進一步提高服務能力和水準,持續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今年6月底前,推動實現自治區一體化線上政務服務平臺數據共用,將企業開辦、投資審批、工程建設項目審批、不動産登記等重點領域審批統一納入一體化線上政務服務平臺辦理。同時,政府還將進一步提高社會領域服務能力和公用事業服務水準,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讓改革成效更多惠及群眾。

+1
【糾錯】 責任編輯: 責任編輯:董志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03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