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代表團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
2020-05-24 11:05:20 來源: 新疆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疆代表團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

  陳全國艾力更·依明巴海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孫金龍參加審議

  23日上午和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新疆代表團召開小組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2019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20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的報告。

  新疆代表團團長、全國人大代表、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全國人大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艾力更·依明巴海和全國人大代表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孫金龍等參加審議。國家部委有關負責同志通過視頻方式聽取意見。

  孫金龍代表説,完全讚成政府工作報告。我們黨和國家之所以能戰勝許多困難挑戰,取得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大戰略成果,取得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積極成效,根本在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生態環境部要堅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堅決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作為生態環保工作重中之重,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前提下,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打贏打好藍天、碧水、凈土保衛戰,切實加強生態環境立法和督察,加快推進生態環境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精準治污、科學治污、依法治污,以生態環境高水準保護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增強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綠色底色。

  乃依木·亞森代表説,政府工作報告全面回顧2019年和今年以來工作,科學研判國際國內形勢,深入分析困難挑戰,實事求是確定目標任務,是一個求真務實、凝心聚力的好報告,我完全讚成。綜合起來看,我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疫情的衝擊是短期的、總體上是可控的,只要我們變壓力為動力、善于化危為機,加大政策調控力度,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就一定能夠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要堅決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聚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直面風險挑戰、敢于擔當作為、狠抓工作落實,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史大剛代表表示完全讚同政府工作報告。他説,過去一年來,新疆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各項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績。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困難估計得更充分一些,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搶抓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和在中西部地區增設自貿試驗區綜合保稅區的機遇,推動新疆經濟實現高品質發展。

  李偉代表説,去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産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展現了中國力量、中國精神、中國效率。要發揮好我們的制度優勢和政治優勢,堅定必勝信心、保持戰略定力、增強底線思維,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扎扎實實抓好落實,維護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貢獻。

  羅東川代表説,政府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實事求是、目標明確,我完全讚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積極成效。要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迎難而上,全力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確保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哈尼巴提·沙布開代表説,我完全讚成政府工作報告。去年以來,自治區黨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穩定紅利持續釋放,三大攻堅戰取得重要進展,人民生活持續改善,群眾基礎進一步鞏固,社會大局持續穩定,穩定發展各項工作都取得新進展。中共中央國務院關于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的指導意見是新的歷史機遇,一定要把握好時機,敢于擔當、開拓進取,加快推進新疆高品質發展。

  朱海侖代表説,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務實精煉、求實創新、重點突出,我完全讚成。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控制疫情,成績來之不易、成之惟艱。近年來,新疆社會大局持續和諧穩定,穩定紅利不斷釋放,各族幹部群眾信心不斷增強。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把“六保”作為“六穩”工作著力點,增強信心、堅定決心、保持恒心,圍繞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目標任務抓好落實。

  阿不都熱克甫·吐木尼牙孜代表説,政府工作報告充分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是站在人民群眾立場想問題、作決策的好報告,有利于團結全國各族人民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我完全讚同。我們要堅決貫徹落實好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維護民族團結、宗教和諧,切實發揮好自身作用,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向廣大信教群眾傳遞黨的聲音,宣傳黨的好政策,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貢獻力量。

  凱賽爾·阿不都克熱木、陳亮、庫爾瑪什·斯爾江、祖木熱提·吾布力、迪力夏提·柯德爾汗、葉爾江·朱安汗、尤良英、張新、庫爾班·尼亞孜、郭曉紅、王艷清、米克拉依·依布拉音、買買提明·卡德和王剛、木合亞提·加爾木哈買提、尼牙孜·阿西木、崔久秀、木沙·買買提、劉寶增、張雁、熱依扎·巴合道列提、周旭勇等代表在發言中表示,讚成政府工作報告。過去一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經過全國上下和廣大人民群眾艱苦卓絕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完成全年主要目標任務,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決定性基礎。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前提下,直面挑戰、堅定信心、埋頭苦幹,努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標任務,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姚彤、李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編輯:茹斯坦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25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