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大愛灑和田 江淮助力譜新篇
2020-05-24 20:3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安徽大愛灑和田 江淮助力譜新篇

  安徽省助銷新疆和田地區滯銷農副産品集中發車儀式舉行

  新華網和田5月24日電(李夢婷、阿依努爾)為加大消費幫扶力度,助力脫貧攻堅,援建新疆和田地區的安徽省積極幫助受援地銷售農副産品。5月24日,安徽省助力和田脫貧攻堅暨新疆果業集團和田扶貧産品發車儀式在新疆和田地區和田縣隆重舉行,8車240噸大棗、核桃等滯銷農副産品將集中發往安徽省。

發車儀式現場。新華網 李夢婷攝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新疆果業集團在上個豐收季裏托市收購的和田地區皮山縣特色農副産品出現滯銷問題,若不及時解決,將直接影響新一輪托市收購,當地農民的收入也隨之受到不小影響。

工作人員正在將農産品裝車。新華網 李夢婷攝

  得知此事後,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積極出臺助銷政策,加大對和田地區特別是皮山縣農副産品的助銷力度。安徽援疆指揮部積極落實助銷任務,開展“四進四通”銷售幫扶硬核措施,堅持政府引導、社會參與,推進銷售幫扶進機關、進企業、進學校、進醫院,擴大銷售幫扶覆蓋面和影響力,堅持市場運作,積極推動供應鏈直通、産銷對接暢通、銷售平臺貫通、銷售方式融通,幫助拓寬農畜産品銷售渠道,促進受援地穩定脫貧。

載著農産品的貨車啟程。新華網 李夢婷攝

  安徽省直各單位、省屬各國有企業、各高校積極落實助銷任務,60萬幹部職工踴躍採購。省內企業積極參與銷售幫扶,三只松鼠、洽洽食品等果類加工銷售龍頭企業加大從新疆採購原材料力度,在和田皮山縣進行考察調研,開展流通基礎設施和原材料基地建設。省內各大商超建立新疆農産品銷售專櫃,覆蓋全省市、縣、鄉、村。安徽樓蘭故事、域美攸鄉等企業同時開展線上和線下銷售,擴大新疆農産品影響力和銷售量。

  安徽和田心連心,銷售幫扶見真情。截至5月23日,今年安徽省累計助銷鵝兔等畜禽類産品330噸,大棗、核桃等林果類産品1.285萬噸,累計銷售金額2.8億元,基本幫助和田皮山縣解決了農畜産品滯銷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編輯:盛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2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