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李鵬新在伊犁博爾塔拉塔城調研
2020-05-26 10:51:27 來源: 新疆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聚焦落實自治區黨委工作部署 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19日至23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教育工委書記李鵬新深入伊犁哈薩克自治州霍爾果斯市、奎屯市,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溫泉縣、阿拉山口市和塔城地區烏蘇市調研。他強調,要聚焦落實自治區黨委關于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要求,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堅決維護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李鵬新深入口岸、醫院、企業、學校、鄉村、社區開展調研,了解疫情防控、復工復産、開學復課、鄉村振興、生態保護、旅遊發展、社會治理等情況。

  李鵬新在調研中指出,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持續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完善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持續鞏固防控戰果。要堅決守好“三道防線”,加強邊境口岸、醫院、學校等重點地區、行業、場所、人群精準防控,做好從“境外”到“國門”再到“家門”的全鏈條閉環管理。要始終保持臨戰狀態,加大疫情防控人員和物資等保障力度,做好檢疫檢測、隔離觀察點、方艙醫院、定點救治醫院等應急準備,強化實戰演練,確保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準管控、有效救治。

  李鵬新強調,要著力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在解決實際問題、落實扶持政策、優化營商環境、強化金融支援的“力度、幅度、精度”上持續發力,努力擴大有效投資、釋放消費潛力、拓寬外貿渠道,從快從實推進儲備項目轉化開工,加快發展線上線下消費,全力保障口岸貨運暢通,進一步激發活力、促進就業、保障民生。要加快農業産業化進程,加快補齊農業基礎設施和農村公共服務短板,持續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完善醫聯體、學聯體機制,突出抓好農村幼兒園、幸福大院建設,夯實農業農村發展基礎,接續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不斷增強農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要統籌節水、蓄水、調水,堅持全疆“一盤棋”、兵地“一盤棋”,持續推進重大水資源配置工程和重大水利工程建設,提高區域水資源調配能力,保障生産生活生態用水需求。要堅持人民至上、努力造福人民,持續完善、提升基層社會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關心的實際困難,築牢人民幸福之基、社會和諧之本。(張雲梅

+1
【糾錯】 責任編輯: 責任編輯:董志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3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