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代表團向大會提交議案3件建議61件
2020-05-26 10:54:17 來源: 新疆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5日12時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代表提出議案時間截止,新疆代表團向大會提交議案3件、建議61件。

  會前,各位全國人大代表認真調研、精心準備,報到後和大會期間,代表們積極履職,緊緊圍繞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于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決策部署,圍繞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結合新疆實際,反覆修改、討論研究,提出一批議案建議。議案建議主要圍繞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等,涉及脫貧攻堅、生態環保、“一帶一路”建設、教育醫療、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具體包括:關于建議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仲裁法》的議案;關于將《中華人民共和國監獄法》修訂盡快列入立法計劃的議案;關于制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鑒定法》的議案;關于支援新疆改善基礎教育信息化應用環境的建議;關于加大對新疆荒漠化防治投入的建議;關于支援新疆進一步完善機場網絡布局加快民航發展的建議等。

  法蒂瑪等代表認為,現行《中華人民共和國仲裁法》在立法設置上不夠完善,使得我國現行仲裁制度存在缺陷,導致仲裁的優越性在我國發揮不夠充分。建議修改完善現行仲裁法,使其與國際先進的仲裁制度接軌。

  近年來,我國公共衛生領域疫情時有發生,特別是這次發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極大地影響了正常的生産生活秩序,給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帶來了重大損失。新疆代表團建議,進一步健全和完善科學合理、及時有效的疫情監測和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加大國家對公共衛生建設、醫衛科研的投入,提升病毒研究和檢測水準,加強公共衛生安全知識教育,提高我國應對突發重大公共衛生事件的能力。

  新疆是我國向西開放的前沿,具有連接中國內陸與中亞各國的經濟紐帶功能。目前全疆有17個國家一類口岸,發展潛力巨大。新疆代表團建議,中央加大對新疆口岸運轉及發展的資金支援,加快推動邊境口岸開放升級,促進新疆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發展外向型經濟。(李楊、姚彤

+1
【糾錯】 責任編輯: 責任編輯:董志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3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