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住疆全國政協委員向大會提交提案117件
2020-05-26 10:52:46 來源: 新疆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召開以來,住疆全國政協委員以飽滿參政議政熱情和良好精神面貌認真履職,積極通過提案、大會發言、小組討論、社情民意資訊等形式建言資政。截至目前,住疆全國政協委員已向大會提交提案117件,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建真言、獻良策、出實招。

  住疆全國政協委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聚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緊扣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問題、重大問題,立足崗位實際、發揮專業特長,深入基層調查研究,與相關部門充分溝通交流,提出意見建議。

  委員們胸懷全局,圍繞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經濟社會發展等熱點問題提出了盡快完善《國家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預案》、關于全面提升社區和鄉村社會治理能力、將應急知識和急救技能納入義務教育等意見建議。

  委員們聚焦貫徹新發展理念,提交了支援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發展紡織服裝産業、交通建設、旅遊業發展、加強基層公共衛生體係建設等提案,從不同方面反映了新疆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問題和迫切需求,積極爭取相關部門的關注支援,為新疆經濟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

  委員們情係民生,還緊緊圍繞脫貧攻堅、鄉村振興、養老服務體係建設、提升公共文化服務水準等熱點問題建言獻策。(趙志蕓

+1
【糾錯】 責任編輯: 責任編輯:董志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33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