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帶貨主播”助力新疆特産銷全國
2020-06-01 13:39:32 來源: 新疆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看著馬術表演,聽著主持人華少和喜劇演員小沈龍推介新疆特産……5月30日,在新疆古生態園,一場“尋味新疆·公益扶貧”的直播帶貨,讓成千上萬箱新疆特産通過快手直播平臺銷往全國。

  這是一場“直播+農産品+扶貧”的新模式直播,也是自治區供銷合作社聯合社、商務廳、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新疆果業集團有限公司、新疆果業大唐絲路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新疆四有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啟動的“尋味新疆·公益扶貧”係列直播活動的其中一場,通過地方領導“吆喝”、流量明星代言,為新疆優質的農産品暢通銷售渠道,推廣新疆農産品品牌。

  新疆果業大唐絲路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總經理鄧靜介紹,本場公益扶貧直播活動,除了推介紅棗、核桃等林果産品外,還增加了裕民紅花油、天潤酸奶、烏蘇啤酒和椒麻雞等新疆特色産品,主持人華少專程來到新疆,為新疆特産代言、公益推介,希望能通過自帶網絡流量的明星代言,更多人關注新疆特色農産品,以消費扶貧助力脫貧攻堅。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新疆果業集團及各大果品收購企業托市收購的南疆貧困地區林果産品出現銷售難、庫存積壓等問題。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了《關于組織開展南疆貧困地區滯銷林果産品促銷行動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要結合實際,充分挖掘潛力,運用好各類現有農産品銷售平臺,積極開展促銷行動,促進滯銷林果産品銷售。

  自治區供銷合作社聯合社黨委委員、理事會副主任盧柏然説,在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供銷係統將多措並舉促銷售,化解農産品滯銷難題,推動各類市場主體與南疆貧困地區共同構建便捷、暢通、長期、穩定、緊密的農産品行銷渠道,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電商直播帶貨是眼下最有效推動線上新型消費發展、線上線下相融合的方式,能讓更多消費者在喜歡新疆特産、美食的時候,萌生以後來新疆看一看的想法,從而加快新疆“兩張網+旅遊”的資源嫁接,推介新疆原産地地域名片,促進農産品銷售,推動産業升級。

  據悉,為給消費者提供更好的消費體驗,公益扶貧係列直播活動將邀請帶貨主播深入田間地頭,用圖文、視頻等形式,更直觀地向全國各地消費者呈現新疆農産品的原産地及品質。

  

+1
【糾錯】 責任編輯: 責任編輯:董志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5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