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航拍新疆:美麗的博斯騰湖
2020-07-30 08:32: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點擊觀看視頻

航拍新疆博斯騰湖

    博斯騰湖,位于新疆焉耆盆地博湖縣境內,是中國最大的內陸淡水吞吐湖。博斯騰湖水域遼闊、煙波浩淼,日出、日落、朝霞、晚霞、晨霧、平湖月色極富詩情畫意,也是眾多攝影發燒友向往之地。

博斯騰湖生長著大片野生睡蓮

    夏季的博斯騰湖畔,一枝枝蘆葦在微風中搖曳,形成夏季戈壁濕地蘆葦景觀。環湖60萬畝蘆葦每年産量達20萬噸以上,是中國四大葦區之一。

眼下正是蓮海世界景區萬畝野生睡蓮爭相出水之際

    蓮海世界景區是別具特色的野生睡蓮群景區,40萬畝野生睡蓮傍水而生,被譽為博斯騰湖的“珍珠項鍊”。眼下蓮海世界景區野生睡蓮爭相出水,處于最佳觀賞期。

博斯騰湖有野生水鳥120余種,是重要的野生鳥類棲息地

    近年來,隨著博斯騰湖生態環境不斷改善,各族群眾保護野生動植物意識不斷提高,博斯騰湖野生鳥類品種和數量不斷增加。

博斯騰湖成為鳥類遷徙途中停留、覓食、繁殖的天然場所

    天鵝、白鷺、蒼鷺等珍稀禽鳥每年都來到美麗的博斯騰湖繁衍生息。

亭亭玉立的荷花,美妙身姿奪人眼球

    博斯騰湖有候鳥、綠葦、碧水相映成趣的自然景觀,有陽光、沙灘、海浪共同組成的愜意假期必要元素,是觀光旅遊的好地方。

文字整理:茹斯坦

視頻:達來、茹斯坦

【糾錯】 責任編輯: 編輯:李夢婷
載入更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