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越夜越美麗”——拉薩“夜經濟”啟動“熱引擎”
2020-06-05 19:55: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薩6月5日電題:“越夜越美麗”——拉薩“夜經濟”啟動“熱引擎”

    新華社記者田金文、曹鵬遠

    “天下沒有遠方,人間都是故鄉……”華燈初上,拉薩河畔的寶瓶山響起了久違的歌舞聲。

    舞臺上,在高原星空下、山川間,氣勢恢宏的藏文化史詩劇講述著跨越千年的藏漢和美故事。

    近日,大型實景劇《文成公主》進行了2020年的首場演出,標誌著該劇迎來第八季的演出,這是高原文旅産業有序復工復産的一個縮影。

    《文成公主》相關負責人李兆説:“疫情防控常態化期間,我們按照錯峰有序觀演原則,實行限流,觀眾席採取間隔排位,計劃隔天安排一場。”

    來自河北的遊客馬原經過測溫、清潔消毒、刷健康碼等程式後進入了劇場。他説:“第一次來西藏,剛好趕上劇場開演,太幸運了。舞美特別震撼,真是夜間視聽盛宴。”

    隨著復工復産的持續推進,在多項措施扶持和激勵下,拉薩的“夜經濟”逐步啟動經濟發展“熱引擎”,一度安靜的夜市也逐步恢復了生機。

    來自青海格爾木的燒烤師傅馬進才,已經在拉薩從事餐飲行業17年了。他的“66號格爾木烤羊肉”餐館位于拉薩西郊的天海夜市,是燒烤區內眾多店家之一。受疫情影響,天海夜市歇業,馬師傅的店兩個多月沒有開放堂食。

    目前,隨著天海夜市重新開放,燒烤區逐漸恢復了往日的熱鬧景象。馬師傅也熬過了最艱難的時期,如今他的店從下午1點開門,一直營業到第二天早上5點。

    這位西北大叔説話有點靦腆,但是每當食客問他有沒有招牌的美食,他便會自信滿滿地介紹起自家的牦牛肉烤串、大盤雞和羊雜湯等菜品。

    “現在一天大概有20桌客人吧,外賣能送十幾單。”馬師傅説,“以前生意最好的時候我們有6個服務員,還忙不過來。現在生意比那時候差一些,但是也還不錯,相信疫情結束後生意會好起來。”

    晚上十一二點,天海夜市燈火通明,每家火爐上都烤著飄香的肉串。食客們大快朵頤,吆喝聲、歡笑聲不絕于耳,外賣送餐員往來穿梭。

    近日,隨著布達拉宮、羅布林卡等世界文化遺産恢復對外開放,拉薩的遊人多了起來。夜購、夜遊、夜食、夜晚看戲……古城的夏夜裏,熟悉的美食、熟悉的煙火氣、熟悉的歡聲笑語又回來了。(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達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117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