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新華網連線湖北】心疼!護士下班“出艙”累到蹲地上站不起來

2020年02月18日 08:59:05 | 來源:新華網

  截至目前,雲南省已派出5批共800余名醫護人員援助湖北,他們中的一部分進駐到武漢國際會展中心江漢方艙醫院,開展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雲南省中醫醫院滇池院區腫瘤腦病科護士長汪凡,用手機記錄下了隊友“入艙”前和“出艙”後的場景。

  13:00,來自雲南省中醫醫院的5名醫護人員,一起乘車前往江漢方艙醫院,即將開始“戰鬥”,隊員們相互打氣,“加油!”

  到達武漢國際會展中心,醫護人員進入準備狀態,仔細穿戴好防護設備後,便“入艙”正式開始一天的工作。

  因為要領取物資,作為隊長的汪凡比平時提前了一些時候“出艙”,為隊員們領取完物資後,汪凡並沒有回酒店,而是在週邊等待著小夥伴們。19:15,場外已是一片漆黑,離下班還有一個多小時,汪凡有些擔心和心疼隊友們,隔空為他們鼓勁,“勝利在望,加油!”

  夜幕下,4名醫護人員結束一天的工作,終于“出艙”了。讓人心疼的是,大半天的時間裏滴水未沾、粒米未進,還穿戴著層層防護設備開展工作,3名醫護人員都出現了身體不適的狀況,蹲在地上站不起來。

  歇息了一會兒,幾名醫護人員互相攙扶著,乘坐專門的車輛回到住宿的酒店,量體溫、消毒、回房間洗漱,等收拾妥當開始吃晚飯,已是晚上10點50分……

  休息調整後,第二天,他們又將以自己的專業和擔當,繼續“入艙”,投入“戰疫”。(完)(新華網 丁凝 念新洪)

【糾錯】 [責任編輯: 潘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22138791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