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開學復課進行時,學校應該怎麼做?

2020年04月25日 09:13:29 | 來源:新華網

  學校是一個人群聚集的場所,隨著各級各類學校逐步復課,學生在教室內聚集,學校該如何加強疫情防控?

  復學以後要特別關注防范可能的輸入疫情給學校帶來的風險。應當在確保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學校具備了相應的防控條件以後,錯時錯峰開學,嚴格落實四方責任(屬地責任、部門責任、學校單位責任和個人家庭的責任)。做好疫情防控的風險評估,落實防護措施,制定好防控方案,做好應急預案,開展必要的應急演練。主要包括幾方面:

  一要建立學校、衛生、教育和醫療機構、疾控機構點對點、人對人的協作機制,確保學校疫情防控各方面的業務指導、巡查、培訓做到全覆蓋。

  二要落實防控措施的要求,強化學校環境衛生、消毒,保障學生食堂就餐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

  三要加強健康監測。學生要加強因病缺課、缺勤管理,教職員工要加強缺勤管理。開展健康教育,讓師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個人做到勤洗手,教室做到常通風。

  只有把各項工作做細做實,才能有效地為師生健康保駕護航。

  資料來源: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網站、中國網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8139005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