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融媒報道
  • 體彩大樂透派獎有驚喜
  • 體彩大樂透派獎有驚喜

聊聊“交通”這些事兒| 無紙化報銷歸檔落實了!ETC通行報銷更便捷

2020年05月17日 09:06:35 來源: 新華網

  為便利ETC客戶和受票單位電子票據財務處理,近日,多部門聯合發布了《關于收費公路通行費電子票據開具匯總等有關事項的公告》。今天我們就一起來聊聊“多次通行,一次匯總,電子票據打包下載,無紙化報銷歸檔”是咋回事兒吧!

  優化電子票據報銷入賬歸檔

  單位可以僅使用通行費電子票據進行報銷入賬歸檔,不再列印成紙質件。

  提供收費公路通行費電子票據匯總單

  通行費電子票據服務平臺可按一次或多次行程為單位,在匯總通行費電子發票和通行費財政電子票據資訊基礎上,統一生成電子匯總單,作為已開具通行費電子票據的匯總資訊證明材料。

  啟動收費公路通行費財政票據(電子)開具試點

  通行費財政電子票據先行選擇部分地區進行試點。試點期間,非試點地區暫時繼續開具不徵稅通行費電子發票;試點完成後,在全國范圍內全面實行通行費財政電子票據。

  舉例説明

  例如一位貨車ETC客戶,一個月通行了20次高速公路,平均每次長途通行涉及8家不同收費公路經營管理單位,根據相關財稅電子票據開具規定,最多會開具160張電子票據。

  按照傳統財務報銷方式,需要將160張發票逐張列印後入賬報銷。

  按照新規定,ETC客戶在登陸電子票據服務平臺時,可獲得一張電子票據匯總單和一個含有160張電子票據的壓縮包。在符合財會〔2020〕6號文件要求的情況下,ETC客戶可將電子票據匯總單和含有160張電子票據的壓縮包直接提供給單位財務人員,進行入賬報銷處理,無須再列印紙質件,實現了“多次通行,一次匯總,電子票據打包下載,無紙化報銷歸檔”。

  資料來源:交通運輸部 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 國家檔案局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8139061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