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體彩大樂透派獎有驚喜
  • 體彩大樂透派獎有驚喜

圓千名山村女孩大學夢 張桂梅被授予“雲嶺楷模”稱號

2020年06月29日 21:11:17 | 來源:新華網

  6月29日“雲嶺楷模”專場發布會,張桂梅(左)講述創辦女高和福利院的初衷及過程。(新華網 念新洪 攝)

  新華網昆明6月29日電(念新洪)中共雲南省委宣傳部6月29日下午在昆明舉行“雲嶺楷模”專場發布會,授予張桂梅“雲嶺楷模”稱號,號召全省幹部群眾特別是廣大教育工作者向她學習。

  張桂梅是一名貧困山區基層教育工作者,現任麗江市華坪縣女子高級中學黨支部書記、校長,華坪縣兒童福利院(華坪兒童之家)院長,曾榮獲“全國十佳師德標兵”“全國優秀教師”“全國十大女傑”“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百名優秀母親”等稱號。

  中共雲南省委宣傳部授予決定指出,張桂梅同志是脫貧攻堅中涌現出的教育扶貧先進典型,她始終牢記共産黨人的初心使命,堅守貧困地區40多年,把全部身心投入深度貧困山區教育扶貧主戰場,尤其為解決貧困山區女孩教育問題,克服種種困難,建成了全國第一所全免費女子高中。她堅決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把立德樹人作為立校之本,把理想信念作為育人之基,用紅色教育樹人鑄魂,讓1600多名貧困山區女學生圓夢大學。她敬業奉獻,長期拖著病體忘我工作,在與時間賽跑和病魔的抗爭中,以實際行動兌現“只要還有一口氣,就要站在講臺上”的諾言;她無私無我,給予福利院孤兒和貧困山區女孩母親般的呵護,把自己的工資、獎金和社會各界捐款100多萬元全部投入教育事業,托舉起了貧困山區孩子“知識改變命運”的希望和夢想。

  “雲嶺楷模”專場發布會上,華坪縣女子高級中學的教師代表、華坪縣兒童福利院的孩子們現場講述了“張校長”“桂梅媽媽”的動人事跡。堅守貧困地區40多年的張桂梅,也在現場表達了自己的願望,“希望所有山裏的女孩都能夠上高中,上大學!”(完)

  “雲嶺楷模”專場發布會現場(攝于6月29日)。(新華網 念新洪 攝)

  “雲嶺楷模”專場發布會現場,工作人員向張桂梅贈予書法作品(攝于6月29日)。(新華網 念新洪 攝)

  “雲嶺楷模”專場發布會現場,張桂梅和工作人員及觀眾合唱《紅梅讚》(攝于6月29日)。(新華網 念新洪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211391757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