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體彩大樂透派獎有驚喜
  • 體彩大樂透派獎有驚喜

雲南郵政雲直播松茸出滇

2020年07月04日 16:08:34 | 來源:新華網

7月4日,雲南郵政工作人員對松茸進行定制化包裝。(新華網發)

  在雲南,人們管野生蘑菇叫“菌子”,用雲南方言説就是“菌兒”。每年5月以後,雲南進入雨季,這也被眾多食客們形容為吃菌季,有著“菌中之王”的松茸,因為獨特的香味和口感被食客們念念不忘。7月4日,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雲南省分公司(以下簡稱“雲南郵政”)通過新華雲直播平臺舉行“松茸出滇 一路‘郵’你”雲發布會,向全國網友介紹了郵政小哥是如何跨越山海把松茸送到大家手中的。

  在直播過程中,主持人不僅帶領網友來到了全國最大的野生菌交易市場——雲南木水花野生菌交易中心,實地了解雲南野生菌的種類、價格等情況,還跟隨雲南郵政的工作人員詳細查看了松茸等高端生鮮物品的運輸全過程。

7月4日,雲南郵政客戶服務中心對每件郵件進行寄遞監控。(新華網發)

  雲南郵政寄遞事業部副總經理周葉介紹,生長在海拔3000米以上沒有污染的原始森林中的松茸,因其物美質優,已成為雲南農民脫貧致富的主要經濟來源之一。目前,雲南郵政EMS擁有227條省際航空線路、17條省內航空線路,業務通達國內近2000個城市、國外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眾多的雲南地方特色産品通過中國郵政快速、安全地送到了全國乃至全世界。

  在直播中,主持人在木水花野生菌交易中心體驗到了雲南郵政對松茸等高端生鮮物品的貼心包裝,並來到雲南郵政的航運中心、陸運中心、客戶服務中心感受了雲南郵政在冷鏈轉運、郵航運輸、智能分揀、客戶熱線等環節的優質服務。郵政人員介紹,其中部分工作場景是首次通過直播的方式向全國網友公開。

7月4日,雲南郵政陸運中心對寄遞郵件進行智能化分揀。(新華網發)

  雲南郵政寄遞事業部速遞責任中心總經理張紅兵在直播中介紹,為了能讓全國網友在第一時間收到新鮮松茸,雲南郵政開通香格裏拉、麗江、大理至昆明以及德欽、維西至香格裏拉的冷鏈專線;組織開通了麗江、大理至昆明高鐵松茸專線;昆明至北京、上海、廣州等主要城市的直發航線。目前,大家通過雲南郵政購買的松茸,可以在48小時內抵達全國61個省會及重點城市,72小時內抵達51個其他重點城市。觀看直播的網友紛紛表示,“郵政不一樣了。”“還有專機,厲害了!”

  “咱們雲南人有口福了”“雲南郵政給力”“智能化分揀,讚!” ……網友們在觀看直播的同時,不斷留言為雲南野生菌資源以及雲南郵政服務點讚。據統計,歷時1個小時的直播,吸引了超過96余萬網友線上觀看。(完)(劉奕)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12139188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