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昭通串佛高速公路聯網營運
2020-07-05 09:35:45 來源: 雲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滇川再添一條大通道

  昭通串佛高速公路聯網營運

  6月30日,昭(雲南昭通)樂(四川樂山)高速公路串絲至佛耳岩段開通營運,結束了綏江縣不通高速公路的歷史,滇川兩省再添一條大通道。

  串佛高速公路是我省“十三五”期間規劃建設的省高速公路網項目,也是昭通市構建“一環兩橫四縱六聯絡十一出口”高速公路網中的聯絡線之一。項目路線全長49.141公里,按雙向4車道高速公路標準建設,設計車速為每小時80公里。路線起于G85高速公路串絲服務區,止于綏江縣南岸鎮佛耳岩,與四川G4216線屏山新市至金陽段高速公路新市支線相接。

  該項目概算總投資85.29億元,歷時近4年建成。串佛高速公路開通營運,打通了G85銀昆高速與G4216成麗高速的橫向連接線,形成雲南北面連接四川南部的又一條出省通道。綏江到昭通車程由原來的3.5小時縮短為2小時,綏江到成都的車程由原來的4小時縮短為2小時左右。(記者 謝毅 通訊員 馬志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12139189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