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 體彩廣告
  • 體彩廣告

老年人如何避免“傷財又傷身”?這個動畫告訴你!

2020年08月20日 08:44:59 | 來源:新華網

  資訊時代犯罪分子常常利用非法資訊、誘導性資訊,針對處于資訊不對稱弱勢地位的老年人實施詐騙。如何避免“傷財又傷身”?這個動畫告訴你!

  1、對于通過電話、電視、網絡等方式推銷的産品,特別是關係自身身體權益的産品,老年人可以向子女、有專業知識的親友或有關部門求證,還可以登錄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官方網站進行驗證。

  2、老年人要注意,保健食品不允許存在有預防乃至治療疾病作用的宣傳。

  3、如果對保健品有需求,應通過正規渠道購買,獲取正規銷售票據,並核對票據與銷售行為是否相符。

  4、警惕各種非法的傳銷、會議行銷及旅遊行銷活動。

  5、家庭成員尤其是成年子女應多關心老年人身體生活及精神慰藉需求。

  6、社區應多組織老年人的健康活動。

  若老年人不幸中了“圈套”怎麼辦?

  如果被騙金額較高或已造成其他嚴重後果,要及時報警。

  如經公安機關初步核實不存在違法犯罪問題,則需及時向市場監管部門投訴求助。

  如經市場監管部門初查不存在違法行為,或經消費者協會調解無果,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資料來源:新華社、中國政府網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8139287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