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安吉:“電商+信用”雙平臺 助力綠色家居出口轉內銷
2020-05-30 10:46: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29日,“京東京喜廠直優品+新華信用”安吉綠色家居外貿線上雲專場活動正式啟動。該項目繼2019年在浙江省金華、寧波兩地落地後,首次以“雲培訓”的形式幫助企業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響,服務地方經濟高品質發展。本次活動由中國經濟資訊社、京東集團、安吉縣人民政府聯合舉辦,首批入駐“京東京喜廠直優品+新華信用”的椅類企業將借助流量、信用“雙平臺”實現出口轉內銷。

  安吉縣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潘鳴説安吉“七山一水二分田”的地理環境和轉椅家具産業集聚孕育了出口外向型經濟。今年以來,隨著境外疫情的進一步蔓延,外貿行業的不確定性因素增加。為聚焦國內市場,實現新的增長,推動轉型升級成為許多綠色家居企業的新選擇。目前,安吉縣積極嘗試電商新業態,著力推動綠色家居企業“外轉內”的“團結牌”,確保綠色家居産業在價格、生産、員工、信心等方面的穩定。此次“京東京喜廠直優品+新華信用”亮相安吉,將為出口型企業向內需轉型提供從生産到銷售一站式高效經營解決方案。

  中國經濟資訊社新華信用事業部總經理李偉詳細介紹了新華信用平臺和信用對企業的賦能作用。新華信用作為專業信用資訊服務平臺,通過“産品+服務+平臺”模式,匯集公共信用資訊和市場信用資訊,打造專業信用智庫,提供信用查詢、信用監測、信用評價、信用體係建設咨詢和第三方評估等服務。

  京東集團、京東零售集團平臺業務中心廠直優品計劃總經理何大軍表示,“京東廠直優品計劃”是積極響應國家供給側改革、賦能實體經濟、培育經濟新動能、服務中小企業高品質發展等政策號召的“超級計劃”。該計劃的核心目標是幫助企業把商品賣出去、品牌打出去、效益提上去。依托京東與合作夥伴的平臺、流量、信用、數據優勢,通過社交平臺在全國超過10萬家制造型企業和國內外消費者之間搭建高效率零售係統,推進優質産能與國內外消費市場的無縫對接和相互促進。

  據了解,4月20日,京喜升級京東“廠直優品”相關承載內容,全新推出京喜産業帶廠直優品計劃,將通過地方政府專項合作、面向下沉市場的C2M及行銷賦能、創建産業帶直播新生態、外貿銷售通路轉型等舉措,全面推進産業帶和源産地的零售新基建,助力打造新型數字化産業帶。(張瓊)

  

編輯:戴益節 一審:馬    江

二審:劉志媛 三審:徐樂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江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5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