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解讀全面建成小康後社會治理密碼 南太湖社會治理研究院發布《織裏之治》
2020-05-30 12:05: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杭州5月30日電(岳德亮 陳曉曉)5月29日,由南太湖社會治理研究院編著、中國農業出版社出版的《織裏之治》新書發布會在浙江省湖州市吳興區織裏鎮舉行。

  改革開放以來,依托童裝産業,45萬織裏人在富起來後,加強社會建設,下“繡花功夫”破解治理難題,用“一針一線”織就美好生活,把一個環境差、秩序亂的“大工廠”轉變為和諧穩定、富裕文明、百姓安居的産業新城,實現了從一個鎮到中國“童裝之都”的華麗蝶變,成為“社會治理先行地 美好生活試驗區”。

  南太湖社會治理研究院相關負責人介紹,《織裏之治》透過最基層的一個鎮的發展歷程,解讀中國創造經濟高速發展與社會長期穩定世所罕見奇跡背後的制度密碼,為全面建成小康後社會治理提供了鮮活樣本。

  中央黨校原副校長李君如在序言中説,中國向世界貢獻了一種非西方化的國家制度和治理體係,“織裏之治”可以説是這一“非西方化的國家制度和治理體係”十分生動的好樣本。

  《織裏之治》由新興智庫南太湖社會治理研究院編著。2019年11月,在“中國治理的世界意義”國際論壇舉辦期間,南太湖社會治理研究院在織裏揭牌成立。

  南太湖社會治理研究院是十九屆四中全會後國內成立的首家聚焦基層社會治理的智庫機構。多名國際政要、國際智庫專家見證了南太湖社會治理研究院的成立,被受聘為研究院的特約研究員。

  《織裏之治》是南太湖社會治理研究院推出的首部理論成果,未來研究院還將陸續推出更多基層社會治理方面的研究報告和書籍。(完)

  

編輯:戴益節 一審:馬    江

二審:劉志媛 三審:徐樂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江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5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