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里巴巴將提供700億元免息賒購資金池幫扶“攤主”
2020-05-30 12:04:25 來源: 新華社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客戶端浙江頻道5月30日電(記者 張璇)記者從阿里巴巴集團獲悉,旗下批發平臺阿裏1688發布了“地攤經濟”幫扶計劃,該計劃將提供超過700億元的免息賒購,為超3000萬“攤主”提供全方位的進貨和經營支援。

  日前,“地攤經濟”再次走進公眾視野。據媒體報道,中央文明辦主動適應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在今年全國文明城市測評指標中,已明確要求不將佔道經營、馬路市場、流動商販列為文明城市測評考核內容。

  多地已經開始了“試水”,包括成都、許昌、杭州等在內的多個城市已經探索出引導和規范商戶室外經營的有效舉措,其中,杭州開放了部分街道作為攤販的經營場地。

  據1688數據,目前“地攤經濟”最熱品類為日用百貨、內衣、數位、美粧、個護家清、玩具等,相關品類買家數前三名分別為廣東、浙江、江蘇三省。

  1688方面介紹,在此次幫扶計劃中,數字化夜市地攤進貨專區也將同步上線,選品專為“地攤經濟”優化,並通過全國産業帶工廠直供的“新批發”模式觸達“攤主”,確保沒有中間商,做到優品、優質、優價。

  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中國內貿事業部總經理汪海表示,“地攤經濟”點亮了城市的煙火味,地攤經濟具有“小、快、靈”的特點,不僅方便了群眾生活,更能有力促進零售、餐飲、旅遊等行業的加快復蘇,進而帶動消費和就業,促進經濟復蘇。

  

編輯:戴益節 一審:馬    江

二審:劉志媛 三審:徐樂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江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53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