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昨天的“老兵” 今天的新警
2020-07-31 16:32: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我志願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警察,獻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業……”7月29日上午,寧波機場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機關舉行現役士兵錄用人民警察授銜儀式,嘹亮的入警誓詞響徹了整個會場,曾經的邊防士兵正式成為了人民警察。

  自2018年12月25日公安邊防部隊集體轉隸以來,面向轉改士兵招錄了一批人民警察,並開展相應的入警培訓和為期一年的崗位見習。

  “八一”前夕的授銜儀式,對于他們來説意義非凡。

  “以前每個‘八一’,都是我們歡聚一堂,慶祝節日的日子。現在雖然不再是現役部隊,但這個日子還是在提醒著我,曾經是一名現役士兵,同時我也會將‘八一’這個日子作為我成為人民警察的紀念日。”授銜儀式上,新警小朱感悟頗深,代表全體轉改士兵作了發言。

  從現役士兵到人民警察,改變的是身份,不變的是忠誠報國的初心和堅守國門的決心,昂揚的鬥志、飽滿的熱情將繼續伴隨新警們投入到國門衛士的工作中去。

  文案:吳佳蔚

  視頻制作:陳星月

  出品:新華網浙江頻道

  鳴謝:寧波機場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機關

 

編輯:戴益節 一審:馬    江

二審:劉志媛 三審:徐樂靜

【糾錯】 責任編輯: 馬江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08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