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4年將宇航員送上月球 分三步走
2020-10-17 09:37:45 來源: 科技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據物理學家組織網近日報道,美國國家航空航太局(NASA)最近公布了其“阿爾忒彌斯”(Artemis)登月計劃的最新安排:2024年將宇航員送上月球,分三步走,整個任務將耗資280億美元,其中160億美元用于研制登月艙。美國總統特朗普已將這一登月計劃列為優先發展事項。

      NASA局長吉姆·布裏登斯廷在記者會上表示,“政治風險”通常是NASA探測計劃面臨的最大威脅。比如奧巴馬總統上臺後就取消了載人火星探測計劃——盡管前任總統在該項目上已經花費了數十億美元。

      布裏登斯廷表示:“如果國會在耶誕節前批準第一筆32億美元的撥款,我們仍有望在2024年實現登月。確切地説,我們的目標是月球南極,而在1969年至1972年之間開展的阿波羅計劃中,著陸器降落于月球的赤道。”

     今年4月份,NASA宣布已經與“藍色起源”公司、Dynetics公司和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這3家太空公司簽訂了價值9.67億美元的合同,設計載人著陸係統,“其中一家公司研制出的著陸係統會在2024年將第一位女性和一位男性宇航員送到月球表面。”

     第一次飛行——“阿爾忒彌斯1”任務將于2021年11月開展,這是一次無人飛行,目前正處于測試階段的新型巨型火箭太空發射係統(SLS)將首次同“獵戶座”飛船一起升空。隨後,2023年,“阿爾忒彌斯2”將攜帶宇航員繞月飛行,但不會在月球上著陸。最終,2024年,“阿爾忒彌斯3”將與1969年升空的阿波羅11號一樣,在月球上著陸,只不過其停留時間更長——一周,而且還將進行2—5次“艙外活動”。

     布裏登斯廷説:“我們這次要開展的科學探索活動與阿波羅時代大相徑庭。在阿波羅時代,我們以為月亮很幹燥,但現在我們知道,月球上有很多水冰,而且我們也知道,這些水冰位于月球南極。”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卉雯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