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未必健康
2020-10-20 10:08:12 來源: 中國婦女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入秋以來,“秋天的第一杯奶茶”衝上熱搜,風靡一時,暖暖的奶茶溫暖人心,代表著愛你的人在天氣變涼的第一時間給你溫暖與關心。近年來,奶茶在年輕人中日漸流行,很多人緊跟潮流,曬轉賬、秀恩愛,手捧一杯奶茶,滿臉寫著幸福。然而人們並不知道或不在意奶茶對于健康的影響,更有研究表明:你喝的奶茶是飲料,可能不含奶!

      前不久,廣州、長沙等多地對奶茶的抽檢結果顯示:有近四成奶茶食品添加劑、人造反式脂肪超標。深圳一項珍珠奶茶比較試驗顯示,多達10個品牌奶茶被檢出含有咖啡因,平均含量為258mg/kg。而絕大部分“無糖奶茶”實際均含有糖分,在檢測的奶茶樣品中平均含糖量為每杯34克,遠遠超過《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規定的“每天糖的攝入量不超過50克,最好控制在25克以下”的建議。專家指出,當前市售奶茶多是勾兌的奶茶飲料,口感雖好,但大量飲用可能導致添加糖、脂肪、反式脂肪酸、咖啡因等物質攝入過量,易引發心血管疾病、肥胖、骨質疏松症、阿爾茲海默症等,影響生育,影響胎兒和嬰兒的生長發育,導致諸多健康問題。特別是對于孕婦、兒童青少年、肥胖人群等特殊群體,應盡量少喝或不喝奶茶飲料。

      奶茶雖暖心,但對身體無益,所以小編建議“秋天的第一杯奶茶”不如“秋天的第一杯養生茶”,在深秋和冬季不妨喝一杯自己親手配制的養生奶茶,既美味又健康。

【糾錯】 責任編輯: 郭童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