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鄭和第一次下西洋

鄭和第一次下西洋

鄭和下西洋是中國古代規模最大、船只最多、時間最久的海上航行。

綠地200億馬來西亞造城 大牌房企出海加碼

2014-03-03 16:43:29 星期一  來源: 羊城晚報  【字號 】【列印】【關閉

  繼上周(2月26日)萬科進軍紐約動工建造曼哈頓地標項目、碧桂園斥7300萬澳元到澳洲買地進軍澳大利亞住宅市場後,兩天後(2月28日),又傳出綠地集團計劃斥資近200億元人民幣在馬來西亞進行投資建設的消息,至此,綠地海外項目已遍及4大洲9國13座城市。專家預期,2014年中國房企仍將加碼“出海”。

  大牌房企出海加碼

  2月28日,綠地集團就馬來西亞新山市兩個項目簽署合作備忘錄(MOU),計劃斥資近200億元人民幣進行投資建設,其中一項目將成為迄今為止中國企業在馬來西亞投資的最大規模房地産單體項目。據悉,此次簽署協議的兩個項目分布在新山市的東區和西區,沿柔佛海峽,與新加坡隔海相望。兩個項目總佔地面積約860畝,規劃建築面積約230萬平方米,項目預計在6個月內正式開工建設。

  2013年是中國品牌房企的“出海”年,這股熱潮在2014年仍未有消停的跡象。1月7日,綠地集團宣布,其就英國倫敦兩個住宅項目簽署合作協議,預計總投資將達12億英鎊。同一天,新華聯不動産股份有限公司以3億元購買馬來西亞柔佛州梅蒂尼B區9幅地塊,還和黑石共同出資350億韓元(約合2億元人民幣)設立韓國錦繡山莊株式會社,獲取韓國濟州島用地面積約為110萬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權。上周,萬科、碧桂園在海外投資也紛紛有大動作。

  海外投資初嘗甜頭

  對此,同策咨詢研究部總監張宏偉認為,中國房企加碼“出海”力度,原因有三:首先,部分大型房企的全國化布局基本完成,從戰略布局角度需要國際化,業務上逐步實現海外與國內的“二八原則”;其二,布局海外的企業前期實驗性投資獲得預期收益,嘗到布局海外投資的甜頭,獲得初步成功,因此繼續加大海外市場布局的力度。其三,市場潛在需求龐大,仍然有比較大的市場操作空間。

  張宏偉認為,從中國房企投資海外項目來看,多為旅遊地産項目,而鎖定的客戶多為國內客戶,企業也可借此整合産業鏈。品牌房企“出海”投資的趨勢在2014年將更加火爆,預計品牌房企出海將有更大的動作,或許龍頭房企會直接通過並購、合作等方式大范圍布局海外房地産市場。記者趙燕華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215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