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中國商務部:中馬經貿合作有能力繼續健康穩定發展

2014-04-18 10:05:02 星期五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 】【列印】【關閉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17日在北京表示,馬航MH370航班客機失聯事件不會影響中國社會對馬來西亞的整體態度,中馬經貿合作有能力繼續健康穩定發展。

  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馬航MH370航班客機與地面失去聯繫,目前搜尋工作仍無重大突破。

  有中國民眾認為,馬方在此次事件處理過程中協調不到位,包括馬軍方、馬政府、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在內的多方前後資訊發布不一致,缺乏可信證據,對此感到不滿。

  在此情況下,有人擔憂中國與馬來西亞的經貿關係可能因此受到拖累。

  此前一項網上調查顯示,受該事件影響,超過七成中國遊客赴馬來西亞意願明顯下降。

  對此,沈丹陽在當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指出:“中國民間出現了一些激烈的情緒,這可以理解,但是這些情緒並不代表中國社會對馬來西亞的整體態度。”

  據商務部數據,2013年中國與馬來西亞雙邊貿易額首次突破千億美元大關。馬來西亞已經連續6年成為中國在東盟的第一大貿易夥伴,中國也是馬來西亞最大的貿易夥伴。

  沈丹陽表示,中馬友好關係有深厚的基礎。“我們相信中馬經貿合作有能力繼續健康穩定發展,實現互利共贏,造福兩國人民。”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2126405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