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馬來西亞僑領提醒年輕華裔勿自我矮化放棄華文

2014-04-18 14:42:57 星期五  來源: 中新網  【字號 】【列印】【關閉

  據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報道,馬來西亞麻甲余氏宗祠主席余仁何15日敦促年輕一代不要自我矮化而放棄華文華語,相反,在不抵觸國家法律的原則下,身為華裔有義務廣泛使用母語。

  他強調,先賢早期南來,在這片土地上開枝散葉,身為後代有義務和必要,在這個多元族群的國土上,保存華裔的根、文化、宗教、語言和特徵,以便華裔的特色能源遠流長,也成為馬來西亞的特色之一。

  余仁和15日晚在麻甲余氏宗祠慶祝成立80周年祠慶暨青年團16周年紀念晚宴上,發表上述談話。

  增添洋名放棄中文名

  他遺憾,時下一些時髦年輕一代,為了創新及顯露新穎而不採用華文華語,例如在父母或長輩給予的名字前增添英文名;一些婚宴舞臺上,也只寫上新郎和新娘的英文名,而放棄使用方塊字的華文名。

  他也談到,血緣性或地緣性組織領導層都趨向老化的現象,面對接班人短缺的困擾,組織領導層往往在呼吁會員子女加入組織時,卻忘了要求自己的子女也參與組織的活動。

  為了麻甲余氏宗祠更壯大,余仁和也在會上再次呼吁宗親鼓勵子女踴躍加入這個大家庭,共同參與宗祠活動,團聚在余氏的大屋檐下。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407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