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馬航擬于下月公布重組計劃

2014-07-24 07:00:03 星期四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關閉

  兩名消息人士22日對媒體透露,馬來西亞航空公司最早可能在8月底前公布重組計劃。目前,馬航方面拒絕對這一消息發表評論。

  由于重組計劃屬于保密范圍,這兩名消息人士未向媒體公開姓名。但他們表示,馬航定于8月中旬發布公司第二季度業績,重組計劃會在之後公布。

  今年3月,馬航MH370航班失蹤,讓原本就處于虧損狀態的馬航雪上加霜。有消息稱,馬航資金鏈會在2015年年中斷裂。此後,有關重組馬航的消息開始浮出水面。

  作為馬航最大的投資者,馬來西亞政府投資機構國庫控股公司擁有馬航69%股份,並在過去10年內向馬航注資超過15.8億美元。

  國庫控股公司今年6月表示,將在6到12個月內公布重組馬航的計劃。有消息人士稱,國庫控股公司計劃首先把馬航私有化。

  但馬航在本月17日再度遭到重大打擊,馬航MH17航班當天在烏克蘭東部墜毀。媒體認為,這一消息讓馬航不得不考慮加快重組的步伐。

  對于馬航要在8月公布重組計劃的消息,馬航和國庫控股公司22日均拒絕發表評論。

  受空難影響,馬航股票價格今年以來已經下跌35%,今年第一季度呈現兩年來最差的季度業績。分析師認為,由于航班取消、乘客減少和管理費用居高,馬航第二季度的業績會更加糟糕。(張偉)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31267895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