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馬航墜機“羅生門”:願悲劇喚醒良知

2014-07-27 16:15:00 星期日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關閉

         新華網北京7月27日電(記者班威)7月23日,荷蘭以莊嚴肅穆的儀式迎接馬航MH17航班部分遇難者魂歸故裏。在荷蘭艾恩德霍芬空軍基地的停機坪上,代表298位遇難者國籍的10余面國旗,隨著夏風飄揚。

        17日,由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馬航MH17客機在烏東部墜毀,機上283名乘客和15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事件又將烏克蘭危機拉回國際舞臺的中央,博弈各方再次登場。

        “飛機擊落説”甚囂塵上,“肇事”導彈疑是“山毛櫸”地對空導彈。盡管事發後有關各方和媒體紛紛拿出無數或嚴肅或離奇的推斷、線索等,盡管因烏東部武裝衝突而成為懷疑對象的烏克蘭政府、俄羅斯政府和烏東部民間武裝爭先恐後撇清自己,發布劍指他方的“證據”,盡管聯合國安理會為此召開緊急會議討論,盡管客機黑匣子已經找到並被送往英國進行數據分析,但截至目前,真相仍然撲朔迷離。

        此前,俄羅斯與美國及歐盟因烏克蘭危機的外交對抗早已升級。有專家指出,意外墜機事件不僅改變了危機的走向,也打亂了博弈各方的算盤。俄羅斯與西方之間的戰略爭鋒,已到關鍵時刻。

        有關空難責任,美國等西方國家和俄羅斯相互指責。俄羅斯和烏克蘭的針鋒相對,則從相鄰的邊界和輿論空間,一直延伸到聯合國安理會的會議室。俄羅斯駐聯合國代表丘爾金指責烏克蘭當局“任由民航客機穿越危險戰區”,是“不負責任”的行為。烏克蘭駐聯合國代表謝爾蓋耶夫反駁稱,“如果俄羅斯沒有向烏克蘭東部反叛武裝提供支援,悲劇就不會發生”。

        俄羅斯和美歐諸國雖然在墜機問題上各有説辭,但都不約而同地認為,空難最根本的原因是烏克蘭危機和衝突的持續蔓延。立場、觀點不同的人們普遍擔心,這場悲劇會令烏克蘭東部局勢復雜化。空難中逝去的生命讓人痛惜,但如果烏克蘭危機得不到有效緩解,悲劇還有持續擴大之虞。

        早日解決烏克蘭危機,是維持地區和平穩定、杜絕悲劇重演的根本之策。人們希望馬航MH17墜機悲劇能提供對話和解的契機,希望烏克蘭問題有關各方能盡快停火,通過對話協商,尋求全面、持久、平衡的政治解決方案。願那些消逝在萬米高空的亡靈,能喚醒被利益和仇恨遮蔽的良知。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2111181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