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馬航呼吁嚴格航線安全標準

2014-07-29 07:00:02 星期二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關閉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商務總監休·鄧利維在27日出版的英國《星期日電訊報》撰文,呼吁重新制定民航飛行路線安全標準。

  馬航MH17航班在烏克蘭東部墜毀後,這家航空運營商因飛行路線安全而飽受質疑,一些人批評馬航出于經濟成本考慮而在戰亂地區上空飛行。

  鄧利維在文章中説,MH17墜毀事件給“航空産業帶來空前衝擊”,航空運營商不能再依賴一國航空管理部門提供的資訊決定是否飛越衝突地區。

  “很長一段時間以來,航空運營商負責選擇安全航線,包括(是否)從政治動蕩地區上空飛行,”鄧利維説,“我們不是情報機構,只是航空運營商,負責把乘客舒適地運送至目的地。”

  航空企業通常在出發地與目的地之間選擇最直接的航線,以做到飛行時間最短、油耗最小;同時,必須遵從所在國家和途經國家空管部門發布的“飛行員通知”,以避開特定危險地區。

  法新社報道,雖然烏克蘭當局就一些危險地區發出“飛行員通知”,但事發時MH17航班並沒有違反任何警告。

  鄧利維説,事實上,客機是在“飛行員通知”認定的安全空域出事,“這證明我們需要更加仔細審議和重新定義我們認為的安全航線”。

  他説:“對航空公司而言,最好的方法是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和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共同重新審查現有程式,並設立更加嚴格的安全航線標準。”(石中玉)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069341